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嘉元科技:需求提升+产能扩充,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 年8 月12 日公司发布2017 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7 亿元,同比增长51.03%,实现归母净利润3698.63万元,同比增长70.50%。

公司客户+企业订单双升,业绩高速增长:公司生产6-12μm 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应用于锂电池负极集流体,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数码电池等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拥有了稳定的客户群体,与国内知名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CATL、ATL、天津力神等一线动力电池厂商的供应商)。2017 年上半年,公司的前五大客户占据60%的营收,其中第一大客户的CATL贡献营收达到6683.65 万元(占比26%),ATL 是公司的第二大客户,营收达到4689.14 万元(占比18%),公司通过绑定大企业客户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营收和较高的渠道壁垒。

重视技术和产品的自主创新,“产学研”体系奠定坚实基础:公司深耕电解铜箔领域,对生产工艺和技术有深刻的了解,并且不断创新突破,研发出品质高、质量好的铜箔产品。2017 年1-6 月份公司取得了9 项技术专利(发明专利4 项,实用新型专利5 项);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功率宽适应性锂离子动力电池用高性能电解铜箔”、“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用高延展性电解铜箔”产品被认定为“广东省2016 年高新技术产品”;此外,公司还与厦门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和嘉应学院等科研院校建立了合作的“产学研”体系,所有这些专利、荣誉和院校合作有利于公司增强自身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

成本控制得当+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现金流情况显著改善:2017 年上半年,管理费用率6.22%,同比下降1.87pcts;销售费用率1.23%,同比下降0.46pcts;财务费用率0.86%,同比下降0.1pcts,费用控制得当;毛利率28.68%,同比增长1.72pcts,ROE 为10.29%,同比增加81.16%,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此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3163.17 万元,去年同期为-831.73 万元,现金流情况大幅度改善。

锂电铜箔扩产能,盈利空间大幅扩大:公司掌握了生产锂电铜箔的核心技术,为了生产附加值高的锂电铜箔产品,于2017 年5 月定向增发2300 万股,募集资金1.18 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研制生产6/7/8μm 双面光电解铜,预计年新增产能电解铜箔6500 吨。随着锂电铜箔产能的进一步增加,规模效益将逐步显现,高附加值的特性也将为公司创造更多的盈利空间。

投资建议:考虑到新能源汽车对锂电池行业的积极影响,以及印制线路板对于铜箔的需求,再叠加公司产能的扩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60%、45%、4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2.7%、45.4%、40.3%,2017 年半年报验证了我们对于公司成长性判断,维持买入-B 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行业发展不达预期,政策波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