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行业东风至,公司正当时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黄景文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38.27%,归母净利润5362.23万元,同比增长115.41%,扣非后净利润3285.63万元,同比增长38.13%,营业外收入2199.95万元主要为收到贵铝还款,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125.67万元。公司中期ROE7.18%,同比提升明显,主要是由于净利润率的提升和资产周转率的提升。分产品来看,专用树脂的收入和毛利率稳健增长,同比提升26.75%和5.02%,系统装置和技术服务业务由于基数小,收入增长明显,同比提升232.35%和265.08%,毛利同比提升71.52%和367.84%。从收入结构来看,专用树脂占86.71%的收入比重,系统装置和技术服务收入占比仅有10.02%和3.27%。

公司是国内首家经营吸附分离树脂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吸附分离树脂,并提供相关应用解决方案,下游广泛应用于湿法冶金、制药、食品加工、环保、化工和工业水处理等领域。公司目前吸附分离树脂产能约6000吨,现有产品分为吸附分离树脂和应用装置两大类,涵盖八大系列一百多个品种,是国内吸附分离技术新兴应用领域跨度最大、产业化品种最多、综合技术实力最强的产品和应用服务提供商之一。

系统装置和技术服务发展迅速。系统装置指公司集成合成技术、应用技术和设计能力来制造的应用系统装置,以帮助下游客户获得更佳的树脂应用效果。系统装置是公司从材料供应商向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的关键点,它不仅可以升级下游用户的生产工艺,显著降低运行费用,而且将为技术增值提供更大的载体,是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系统装置,是公司转向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关键点。另外,经过近五年的探索,吸附分离服务模式得到市场认可,并已纳入西安市现代服务业试点。伴随市场需求的升级,更多客户认可整体技术服务模式,选择整体技术服务模式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今年上半年系统装置和技术服务的业务收入均超过其在2016年全年的收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1元、0.54元、0.6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风险,应收账款逐年增加的风险,环保、安全生产的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