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泵股份:业绩继续高歌,全年高增长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同比增长27.56%,实现归母净利润9,463万元,同比增长82.60%。并且,对前三季度业绩进行了预计,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9亿元-1.81亿元,同比增加90%-130%。

平安观点: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双增长: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同比增长27.56%,营业收入增加主要得益于新产品的放量,其中,排气歧管同比39.79%,涡壳同比73.23%,飞轮壳同比31.01%,当然公司水泵业务也有一定增长,同比15.00%。

因营业收入增长,规模投资减少,固定费用增加减少,高端产品占比增加,涡轮增压器壳体、商用车产品增幅明显,毛利率持续提升,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462.96万元,同比增长82.60%。

市场结构、产品结构优化+规模效应显现,利润率继续提升:

从业务占比情况来看,水泵业务由47.67%降为42.98%,排气歧管由35.23%提高到38.61%,涡壳由8.99%提高到12.20%,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效果显现。由于公司中高端产品销售比例增加明显,并且涡壳、排气歧管等产品规模化效应的逐步显现,公司毛利率继续稳步提升,为26.38%(2016年全年为24.72%)。分产品看,水泵毛利率为29.39%,较去年同期提升2.65个百分点;排气歧管毛利率为26.22%,较去年同期提升4.41个百分点;涡壳毛利率为21.51%,较去年同期提升3.15个百分点。

同时公司严控投资规模,投资持续减少,固定费用没有明显增加,也有助于产品利润率的回升。

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布局有望加速:

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行业,目前电子水泵的年产量在50万只左右,已实现对上汽通用、北汽新能源等的批量供货。2017年5月10日,与武汉理工力强能源签署协议,拟以资本注入形式控股理工力强(持股52%),理工力强主要从事电极材料、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公司2016年报中也明确,2017年将积极与投行合作参与并购基金,并有针对性选择电子、电控标的合作伙伴,弥补企业短板,外延方面值得期待。2017年中报继续明确“公司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电子模块和汽车发动机热管理系统方面研发”。

投资建议:

西泵股份作为水泵行业龙头,主营业务未来将维持稳定增长,并且看好公司未来外延式的布局。由于营业收入的提高、费用率的降低超出我们此前预期,调整西泵股份2017年、2018年、2019年的EPS 分别为0.67元、0.91元、1.20元(原预测2017年、2018年的EPS 分别为0.56元、0.72元、0.94元),对应PE 分别为21.4x、15.7x、11.9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外延发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