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安光电半年报点评:行业景气龙头最受益,下半年业绩有望继续高增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大幅增长,受益行业持续景气。

2017年上半年,LED行业景气度高涨,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最先受益,产能全部开满,产品供不应求。这一轮景气,源于全球芯片旧产能的迅速淘汰和LED产业持续向中国大陆转移,中国封装产值占全球58%,而芯片产值占全球仅为32%,国产芯片供不应求。这一状况将持续下去,直至国内主要芯片厂商新产能释放满足市场需求。

下半年新增产能释放,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公司订购的新设备从2017年初开始逐渐到厂开始调试,下半年产能将得到有效释放。公司已经研发成功新技术对老设备升级,目前正在全厂推广应用,生产效率大幅提升20%。到2017年底或者2018年初,公司这一轮扩产完成后,外延片产量将从16年底的165万片/月提升到300万片/月以上,全球市场份额达到20%以上,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化合物半导体业务有序推进,未来有望再造一个三安。

子公司三安集成电路投资30亿元的化合物半导体一期项目持续推进,已经向47家潜在客户提交样品,产品应用包括2G、3G、4G手机应用的功率放大器、无线网用的功率放大器、基站应用低噪声放大器及其他无线通讯用单元等,其中11颗芯片进入微量产,其他客户芯片持续验证中。公司与GCS合资公司已经运营,逐渐拓展国外客户,进入大厂供应链。同时在美国和日本设立研发中心,研发化合物半导体新器件。化合物半导体市场潜力巨大,公司有望凭借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实现营收倍增。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LED行业持续景气,公司产能在下半年释放后实现产量倍增。我们持续看好公司LED和化合物半导体双业务发展前景。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59亿元、42.77亿元和54.44亿元,EPS分别为0.78元、1.05元、1.34元,对应PE分别为25.43倍、18.78倍、14.76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