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迷你KTV市场有望爆发,星网视易占据优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迷你KTV成为孤独经济与碎片化消费新宠

自2016年以来,一种类似电话亭式的迷你KTV设备悄然抢占各大商场、影院、游戏厅等公共场所。由于迎合了“孤独经济”与“碎片时间消费”两大风口,迷你KTV市场发展态势如火如荼。相对于传统KTV,迷你KTV具有收费灵活、自助式服务、便于分享等优点,备受年轻人青睐。据艾媒咨询统计,2016年中国线下迷你KTV市场规模已达到16.5亿元,2019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20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超过90%,增幅超过6倍。

产品同质性强,市场仍处于跑马圈地阶段

星网锐捷全资子公司星网视易作为国内领先的KTV联网娱乐点播系统供应商,于今年6月发布“多唱K吧”产品,正式进军迷你KTV市场。目前国内投放的迷你KTV设备在3万台左右,相对于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台的市场容量,仍有较大空间。由于迷你KTV产品具有较强盈利能力,成本回收周期短,受到众多公司追捧。据测算,单台设备每月创收在6000元左右,扣除维护费、场地租金、设备折旧费后,利润约2000元。然而,当前各大厂商产品同质性强,投放规模差异不大,市场仍处于跑马圈地阶段,行业龙头仍不见端倪。

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星网视易有望占据优势

迷你KTV市场行业竞争者较多,但大多属于初创型企业,星网视易背靠上市公司平台,凭借在KTV行业内十余年的经验积累,有望占据优势,迷你KTV产品也有望成为公司继传统KTV系统方案之后,新的业绩增长点。

迷你KTV成为新的业绩亮点,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迷你KTV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亮点,预计公司17-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1.80/91.52/117.6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9/4.46/5.30亿元,摊薄前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28/24/20倍;考虑本次收购升腾资讯和星网视易少数股东权益后,17-19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4.50/5.46/6.69亿元,摊薄后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25/21/17倍,维持“增持”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迷你KTV市场竞争加剧;迷你KTV市场监管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