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莱客: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业绩高增进行时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7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8亿元、1.24亿元和1.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0%、31.24%和56.05%。实现全面摊薄EPS0.37元/股,高于市场预期。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1.04亿元,低于同期净利润。分季度看,公司Q1/Q2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35.19%/35.5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86.09%/48.60%。

经营分析

收入业绩同步高增,生产运营及各项费率维持稳定。2017年上半年,公司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35.40%),毛利率略降至38.29%(-1.10pct.),公司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生产水平的提升,有效对冲了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期间费用率增加0.04pct.,基本与上期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率与财务费用率分别增加0.06pct./0.05pct.,管理费用率降低0.07pct.。公司归母净利润率为15.09%(+2.0pct.),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量价齐升持续带动收入增长,生产效率提升保障高盈利弹性区间。公司销量增长主要来自于同店增长及新店扩张两方面,在营销体系升级、全屋定制市场开拓带动下,公司品牌及渠道竞争力全面加强。同时公司继续加强渠道端扩张,上半年公司新开店超过150家,全年预计新增量250-300家,未来随着新开店面运营管理不断成熟化,预计对应销售增量仍有明显提升空间。得益于公司原态板持续推广(按柜体面积口径,占比达29%)及大家居战略深入推进,公司客单价持续提升,目前公司客单价水平已超过2.1万。盈利端,信息化推进下控费增效效应持续,上半年公司柜体板材利用率同比增加1.20pct.,公司整体板材利用率与生产效率的提升有效对冲了成本端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业内显著领先的毛利率水平也充分体现了公司高度的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水平,后续伴随公司信息智能化水平持续加强投入,尤其是公司再融资升级信息化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柔性化制造程度,公司盈利弹性有望同步提升。

品牌、营销、设计及产能全面升级,业绩高增2.0时代开启。品牌:自2016年起,公司已开始对品牌进行升级。2016年11月,公司增聘Angelababy为新代言人,进一步打开在年轻人中的品牌流量入口,同时年中核心经销商大会中,公司发布全新品牌logo,将品牌定位升级为“高贵,

轻奢、国际范”。我们认为,公司品牌的全新定位,符合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背景,符合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诉求和家居生活追求,有利于保持公司客户开发的可持续性。营销:为了加速线上线下渠道的全面结合,提升引流量和客户转化率,公司加大促销力度推出贯穿全年的“16800全屋整装”套餐。同时,在下半年需求旺季到来之际,公司也将进行“818十五周年大庆”、“9月大师设计月”等促销活动,以锁定客户资源带动订单数量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加速大家居战略兑现,并配合促销升级,将促使公司量价齐升趋势得以延续。设计:2016年,公司完成销售前端3D设计软件的切换,打通定制家居产销售制造的全流程,大幅提升经营效率。设计素材的持续更新和完善,有利于公司继续提高前端设计效率,进一步缩短产品生产周期,扩大信息化建设控费增效的成果。产能:8月1日,公司公告定增融资已经完成募集资金到位,非公开发行股票已经上市,顺利达产后,公司整体产值规模将达50亿元左右,相当于公司2016年全年营收的3.6倍,三大基地整体规划建设的有序推动将为未来3年公司全屋定制发展提供充分保障。 大家居战略加速兑现,木门、橱柜打造新增长点。近年,公司持续推进大家居战略的发展,并已在衣柜经销渠道中投放成品家具,对整体产品线实现完善与补充,公司客单价也得以稳步提升。公司年中经销商大会中,已确立了“以定制为中轴,家配+家装为双翼”的整体大家居发展思路,并启动木门和橱柜业务加速战略兑现。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将携手柯乐芙家居共同成立木门公司(好莱客注册资本占比60%),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品牌、营销和管理优势以及柯乐芙在定制木门领域生产与工艺资源,深入推进定制木门业务发展。此外,作为全屋定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对于橱柜业务蓄势已久,公司计划将对橱柜业务采用新系统、新设计、新工艺,这不仅是对定制业务的进一步强化,更是为中长期有效增长培育了全新增长点。我们认为,在公司已有定制衣柜业务端强势品牌、渠道及制造优势基础上,橱柜、木门等大家居分支业务的推进也将更加顺畅,未来在多方业务协同发展下,公司大家居战略将持续深化,公司整体规模与实力也将步入新台阶。

风险因素

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