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造纸行业研究周报:环保督察影响初现,低集中度纸品受益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大盘下挫1.64%,轻工制造强于大盘(家用轻工>造纸>包装印刷)。我们推荐的组合中,索菲亚进入家用轻工板块涨幅前五。上周,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巡视小组正式启动,8月7日率先入驻四川。目前,四川省内多数纸厂已于8月中上旬开始了至少为期1月的停产。我们认为,本轮堪称“史上最严”的环保督察巡视,将影响山东和浙江两大造纸大省,必将对造纸行业形成巨大影响。其中,集中度相对较低,如箱板纸和瓦楞纸等细分纸种,落后产能出清需求更大,受益也将最为明显。本轮巡视对于纸价的影响已经初现端倪,上周全国共有71家纸板厂涨价或停单。另一方面,“禁废令”发酵还在持续,国内废纸上周大涨11.38%,均价达到1,825元/吨左右,大幅超越国际废纸价格。同时,纸浆价格也上涨2.84%。环保巡视叠加成本上涨,短期内成品纸的涨价预期尚在。因此,本周我们持续推荐包装纸三巨头之一,中报业绩增长近4倍的山鹰纸业,以及拥有优秀管理能力,新增溶解浆产能年内建成的太阳纸业。

上半年家具行业收入增速为13.90%,较前5月再提升0.50pct.,行业整体利润增速高达17.50%,创下年内新高。我们认为,今年一季度家具企业提价对盈利能力的增强作用已经开始显现,预计伴随下半年家具行业季节性需求旺季的来临,行业利润增速有望持续提升。另一方面,目前已有7家定制家居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或中期业绩快报,平均增速为80%左右。我们认为,在中报业绩预期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定制家居超预期板块或将迎来一轮反弹。本周,我们持续推荐白马龙头,中期业绩增长47%的索菲亚、具备业绩多点爆发潜质,估值优势明显,中期业绩预增50%-60%的好莱客,渠道、产能、品牌三驱共振,中报增长108%的金牌厨柜以及推进“三马一车”战略,中期业绩预增33%的欧派家居,同时建议关注软体家具龙头,产品线日臻完善,进军定制家居的顾家家居。在其他家用轻工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产品多元化,上市扩充婴童用品产能,将持续受益“全面二孩”政策的茶花股份。

包装印刷方面,目前iPhone 8机器良率显著改善,生产工厂已经量产阶段,预计将于9月开始发售,而产品包装已提前进入采购需求期。具备长期合作关系,拥有精良包装制造和包装设计能力的公司将优先受益。本周我们继续推荐消费类电子包装龙头企业裕同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