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汽协2017年7月汽车产销数据点评:需求回升下汽车销售平稳增长,期待新能源汽车加快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金锦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汽协日前发布了2017年7月汽车产销数据,7月份我国汽车销量报197.1万辆,同比增长6.2%;1-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1%。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9万辆和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2.6%和55.2%;今年1-7月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7.2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6.2%和21.5%。对此我们有以下几点点评。

终端需求回暖,汽车整体保持平稳增长。7月是汽车传统的销售淡季,本月销量总体环比下滑,但从同比增速看,7月汽车销售同比增长6.2%,增速较上月提高了1.7个百分点,1-7月销售累计增速较上半年提高了0.29个百分点,汽车需求已经出现回暖。7月乘用车销量增速为4.3%,增速继续较上月继续提高,是今年正常月份中最高增速,超市场预期。其中SUV依然保持较快增长,7月销量69万辆,同比增速18.1%。乘用车消费需求在经历了上半年政策变动的抑制后已经开始逐步释放,随着需求的稳定回升,未来乘用车销量增速有望保持稳定。

商用车增长强劲,重卡依然值得期待。商用车的销售7月依然保持较快增长,7月商用车销量为29.3万辆,同比增长18.4%。其中客车销量3.6万辆,同比增速为-1.5%,随着政策环境的稳定,加上校车和公交车采购开始,客车市场未来的边际改善将越来越明显;货车销售保持强劲是拉动商用车增长的主要原因。7月货车销量25.7万量,同比增长21.8%。本轮重卡复苏的过程在7月依然得以持续,重卡7月销售9.4万辆,同比增长89%。在公路治超治限、排放标准升级、环保因素拉动区域需求等各种因素综合影响下,经历了5年时间的低谷后的重卡的爆发可能还将超预期。8月重卡销量有望继续保持或达到更高的水平。

新能源汽车恢复性增长有望加速。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6万辆,今年以来环比首次出现下滑,这也符合2015年以来的一般规律。1-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速为21.5%,较上半年提高了7.1个百分点,补贴政策和市场需求逐步回归正常后,7月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势头。乘用车销量为4.4万辆,环比和同比增速分别为2.5%和49.5%。其中纯电销量同比增长63.7%;混动1-7月累计销量增速为-12.8%,较上半年提高了7.1个百分点,下滑趋势明显减缓。7月商用车销量为1.2万辆,同比增长79.4%。1-7月累计增速为23.6%,较上半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其中纯电商用车7月销量同比增长了93.5%,边际改善特别明显。随着客车集中采购期即将到来,新能源客车的销量将增长,新能源车在物流领域的逐步推广将带来更多的物流车订单,未来商用车市场将持续修复性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