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新环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出炉,业绩发力可期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发布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三期)草案,上限为3亿元。

2)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00万元在印度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主要观点:

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出炉,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于2014、2016分别实施两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经于今年2月出售完毕;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于2016年7月购买完毕,均价为17.44元,接近公司当前股价。此次是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覆盖员工1000人,占到公司员工总数的近一半。与之前两次不同的是,此次持股计划不含董监高,这将深度绑定公司员工利益与公司未来发展,彰显未来对公司成长信心。

2017迎接期权激励最终考核期,公司净利润有望突破10亿元大关

公司2014年11月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其考核要求是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2015、2016、2017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85%、170%、270%,分别对应实现净利润5.08 、7.41、10.16亿元,2015和2016均实现对应净利目标。2015年1月完成了首期授予,涉及86名激励对象共计1352万份期权;2017年1月完成首次授予期权第一个行权期80名激励对象行权,数量为759万份,行权价格为10.71元。目前,第二期首次授予部分和第一期预留部分的行权条件已满足,合计87(76+11)名行权对象,合计可行权数量为848(730+118)万份,价格分别为10.61和17.39元。2017年为此次期权激励计划的最后一个考核期限,我们认为公司有充足动力完成既定目标,净利有望突破10亿元大关。

盈利预测与估值

从国内来看,第四批环保督查已经开始,高压延续;今年4月起的京津冀2+26个城市大气专项督察,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进入攻坚期;此外,今年是大气十条的终考之年。三重因素叠加,下半年大气污染保持高景气度。公司立足火电、扩展非电有望迎来业绩爆发。从海外扩展来看,公司已经设立了国际部,此次成立印度子公司有望进一步加快公司海外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93元、1.20元、1.49元,对应的PE分别为19倍、15倍、1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