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点评报告:订单充裕,业绩维持高增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8月10日,精锻科技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24.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3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39.02%。

投资要点:

产销两旺,齿轮业务高增长:公司为国内乘用车精锻齿轮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江苏(本部)、宁波(太平洋电控)及天津(2018年Q3投产)三地厂房。本部主要生产汽车差速器半轴齿轮和行星齿轮、变速器结合齿齿轮等,受益于下游配套客户主流车型销量的稳步增长及国内自动变速箱渗透率的提升,公司本部产品产销两旺,业绩增长良好。报告期内公司轿车齿轮业务取得营收4.09亿元,同比增长32.7%,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毛利率高达43.12%,比上年同期提升3.7%。由于公司订单充裕,为配套大众和奥迪齿轮技改项目前期设备投入全部开动已实现营收6,367.70万元,同时为格特拉克配套的自动变速器离合器关键零部件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已进入大批量产出阶段,持续充裕的订单保障了今年业绩30%左右的确定性增长,且天津工厂2018年四季度投产也有望缓解公司产能瓶颈。子公司宁波电控上半年受主要客户整车销量下滑影响,产销与去年同比虽有所下降,但公司对现有的装配线进行了精益化生产线改造及产能升级,有效地提高公司产能及产品的质量稳定性,且公司VVT产品项目拓展取得了一些成果(新立项5项、处于样件开发阶段11项、小批量生产3项、新量产1项),上半年实现营收2,528万,毛利率较高达41.71%,由于VVT系统能够有效提升发动机燃油效率,市场前景较为广阔,因此公司VVT产品业绩值得期待。

自动变速箱及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稳步提升助推公司业绩长期稳定增长:自动变速箱是国内汽车上单一价值量最高、国产化最低的零部件,2016年国内制造自动档乘用车占比45.9%,2017H1该比例已上升至49.9%,而自主品牌自动变速箱渗透率还不到30%,渗透率提升爆发在即,公司齿轮产品为自动变速器配套的比例较高,自动变速箱渗透率的提升有望驱使公司长期业绩以远高于下游乘用车行业的增速增长。同时,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布局不断增加,如配套天津大众DQ400E油电混合动力双离合变速箱的驻车齿轮/差速器壳体/锥齿轮项目已完成样件的提交待下一步的量产供货,新能源车电机轴、新能源车传动系统小总成也有所布局,因此长期来看,自动变速箱渗透率的提升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布局的增加有望促使公司业绩长期维持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益于下游配套客户主流车型销量的稳步增长及国内自动变速箱渗透率的提升,公司齿轮业务订单充裕,子公司宁波电控VVT产品业绩放量也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64、0.85元/股,结合2017年8月10日收盘价16.48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25.75倍和19.39倍,考虑到公司长期业绩稳定高增长具有有较大的保障,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主要客户销量不及预期,产能释放速度不及预期,子公司宁波电控业绩承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锻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