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高发公司深度报告:受益自动变速箱国产化,操纵器业务量价齐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金锦 2017-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零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变速操纵器及软轴、电子油门踏板、汽车拉索等。消费升级背景下,国内乘用车变速箱从手动挡升级至自动挡是大势所趋,我们预计至2020年自动变速器操纵器市场规模将达到65亿元。公司是汽车操纵器领域龙头公司,乘用车变速箱升级自动挡将带来公司产品单体价值的明显提升。公司变速箱操纵器主要配套自主品牌汽车,未来2-3年自主品牌车型的自动挡渗透率将快速提升,公司操纵器业务将迎来量价齐升的局面。公司拉索和电子油门业务稳步增长,定增收购雪利曼增加CAN总线控制系统业务。我们预测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61、2.15和2.63元,对应PE为25X、19X和15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业绩稳定,积极布局汽车电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变速操纵器及软轴、电子油门踏板、汽车拉索、电磁风扇离合器四大类,2016年通过收购雪利曼电子,增加了CAN总线控制系统及仪表业务。公司盈利稳定,2012-2016年归母净利润年均增速27.2%。2016年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速为39.8%,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速。乘用车现已取代商用车成为公司最主要的业务板块。自动变速箱操纵器、电子油门踏板产品的占比逐步提升,同时产品整体附加值不断提高。

国内操纵器龙头,产品有望量价齐升。操纵器业务是公司最重要的产品。公司操纵器产品技术成熟,市场占有率较高。国内目前自动挡变速器的渗透率还较低,尤其是自主品牌乘用车,2016年自动挡渗透率仅为33%。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自动变速箱的渗透率未来将有极大的提升空间。我们预计国内自动挡变速操纵器至2020年将形成65亿的市场规模。公司自动挡操纵器主要配套上汽通用五菱和吉利汽车等客户,宝骏、帝豪和博越今年有望继续放量。同时自动变速箱的配置率不断提升,提高公司对两大客户的产品销售单价。操纵器业务有望形成量价齐升的局面,大幅提高公司业绩。

营收稳健增长,各项业务齐头并进。汽车拉索是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6年占四分之一,贡献了公司毛利的五分之一强。公司拉索业务主要配套优质客户,2016年成功配套一汽大众奥迪,毛利率有明显提高。未来拉索业务还将继续为公司贡献稳定的利润。公司电子油门踏板业务质量过硬,性价比较高,销量增长迅速,2016年销售240万套,同比增长32%,市场占有率提高至9%。随着环保和汽车排放政策趋严,国五排放标准陆续实施,未来更多的新车型将会使用电子油门踏板。公司电子油门踏板市场口碑较好,随着新客户不断开拓,未来市场渗透率有望继续提高。

收购雪利曼,加速产品转型升级。2016年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收购雪利曼电子,正式进军CAN总线控制系统业务。CAN总线控制系统在国内大中客车中的渗透率增长迅速。通过本次收购,宁波高发将有效增加公司收入和利润,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收购,公司能够实现在短期内进入前景良好的汽车电子市场,以此为基础加速实现公司产业转型和升级的目标。

风险提示:自动变速箱渗透率提升缓慢,宏观经济增速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高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