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讯飞事件点评:收入及毛利增长明显,战略布局持续落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及毛利增长明显: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44%,主要受益于支撑软件及产品(同比增加97%)、教育行业产品和服务(同比增加51%)及大数据产品和服务(同比增加126%)收入增加。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从47.8%提升至48.8%,在收入增加及毛利率提升的带动下公司毛利同比增长47%。

投资收益减少及投入加大影响利润:1.公司2016年收购讯飞皆成,同期产生1.17亿投资收益,2017年这部分收益没有,因此非经常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较多。2.公司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对应研发费用化及资本化摊销同比增长63.75%;建立全国营销渠道导致销售费用同比增加66%,运营支撑及折旧等费用同比增加62%,各项费用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两方面因素共同对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平台+赛道战略持续落地:平台:公司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数量达到37.3万,同比增加133%,总用户数达到14.6亿人次,同比增加81%,累积与2.7万家智能硬件客户达成合作,其中国内服务机器人市场占有率超过80%。各大重要赛道也取得重要进展:教育产品目前覆盖全国15000余所学校,活跃用户超过1500万,司法领域智能语音庭审布局29省份市场,医疗领域智能语音电子病历系统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华西医院、安贞医院等医院的口腔和超声科室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保持领先:公司2017上半年继续保持核心技术领先,比如语音合成方面在国际最高水平竞赛中再次夺冠,语音识别方面完成深度学习新框架下技术研发,机器翻译发面在多个口语场景比竞品保持40%的领先优势,机器阅读理解方面在斯坦福SQuAD任务中排名第一。公司领先的技术帮助公司树立较高的技术壁垒,为公司各项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收入增长迅速,各项业务持续落地,考虑到公司市场及研发费用增长较快,对公司利润会产生不利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41/0.54/0.67元,对应PE估值117/89/71倍。在新业务的前期投入阶段,公司收入及毛利保持较快增长,体现了公司各项业务推进顺利,成长性可期,我们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