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软件:内生业务稳步增长,外延并表业绩高成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营业收入49,560.60万元,同比增加152.69%;利润总额4,303.19万元;归母利润3,268.62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报告摘要:

传统业务稳步增长,外延并表推动业绩超高速增长。公司传统业务以医疗卫生信息化软件、计算机信息设备系统集成等业务为主,2017年H1实现营收2.46亿元,同比增长25.42%,传统业务实现稳步增长。公司收购的博泰服务于2017年开始并表,而中拓信息于2016年7月开始并表。2017年H1博泰服务实现收入2.26亿元,中拓信息实现收入2014万元。主要受外延并购影响,公司收入同比增加152.69%,实现超高速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新产品频发。2017年H1公司研发投入5374.6万元,同比增加57.38%。报告期内公司共获得8项软件著作权,申请2项发明专利,并完成创业医疗临床数据中心软件、创业医院信息集成平台软件、创业医院管理决策支持系统软件、第三方独立实验室信息平台、GDPcloud多学科远程诊断平台等新产品的开发。新产品复合医院数字化改造新方向和分级诊疗发展新方向,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山模式顺利推进,有望打开业绩成长空间。中山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经过近两年建设,已实现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基本接入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中山市居民健康门户网站、预约挂号平台、健康中山APP、健康微信公众服务号等应用都已对公众开放,“一卡通“基本实现全市覆盖,医疗数据在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上实现互联互通。中山项目的“项目建设+特许经营权”模式推进顺利,其建设和运营经验有望向全国推广,有望打开公司业绩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75/0.93/1.08元,对应PE38.20/31.12/26.68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