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奶粉配方陆续获批,趋势投资价值突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据食药监总局官网信息,总局于8月8日和11日分别公布了第二、三批婴幼儿奶粉企业和配方名单,伊利再获六个配方注册。截止目前共有19家公司的121个配方通过注册,国产品牌中蒙牛获批数量最多,加上雅士利合计获得21个配方,伊利和贝因美并列第二,各有12个配方通过注册。

配方发布有利于强化国产奶粉信心,有助于增强渠道信心,利好国产奶粉龙头:由于未注册配方产品销售期限临近到期(2017年底),因此,品牌奶粉企业亦存在渠道观望情绪浓重情况,另外杂牌退出过程对市场秩序影响较大。近期配方名单陆续发布,国产品牌奶粉配方数占优,有利于增强渠道信心,加速市场秩序回归,对国产奶粉属于利好,公司作为国产奶粉龙头,有望长期受益注册制新政。伊利目前已有12个配方通过注册,且提交注册名单基本均为在售主力,不存在产品切换问题,短期通过抢占杂牌出清让出的市场实现份额提升,长期受益国产奶粉消费信心修复,公司奶粉业务后续发展大有可为。

液奶需求回暖,伊利整体收入增长有望加快,未来品类扩张空间仍有期待:零售数据来看,二季度液奶整体需求有所回暖,伊利作为行业龙头,其液奶销售也受益于行业改善实现加速增长,同时奶粉业务在2016年低基数的基础上也实现同比较快增长,判断公司二季度整体收入增速明显提升至双位数。同时公司品类扩张战略明确,未来有望逐渐贡献收入增量,中期空间仍然值得高看。

戴维斯双击可期,投资价值突出:伊利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平均水平附近,我们认为在行业需求改善、公司收入增长提速、稳健蓝筹估值溢价的背景下,伊利作为需求底部反转的蓝筹,其估值水平有望迎来提升,这一阶段公司从配置价值转向趋势投资价值。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8.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0元和1.12元,目标价相当于2018年25倍的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