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园林:业绩大超预期,PPP逻辑将由量向质转变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大幅增长,处置长期股权侵蚀公司盈利。公司营业收入49.84 亿元同比增长70.79%;毛利率31.94%,较去年同期29.12%提升2.82pct; 期间费用率下降0.93pct 至14.72%;本期处置长期股权导致投资收益-1.21 亿元,大幅侵蚀公司盈利,归母净利润4.68 亿元,同比上升57.40%。

订单增速有所放缓,但在手订单依然充足。上半年公司中标的PPP 订单的投资总额为286.11 亿元,项目合计中标金额为302.94 亿元,同比增长24.52%;公司上述订单涵盖水系治理(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河道流域治理和海绵城市等)、公园建设和土壤矿山修复领域,主要以水系治理为主;2016 年以来,公司新签订单约756.75 亿元,是去年收入的12.2 倍,在手订单依然充足。

切入全域旅游,产业链不断延伸。公司切入全域旅游业务,截止目前全域旅游已开展凤凰县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PPP 项目、腾冲市全域旅游综合能力提升及生态修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约38.8 亿元。

轻总量、重质量,PPP 逻辑逐步发生变化。此前PPP 板块的逻辑体现在订单的数量,但从公司的中期业绩可以看出PPP 项目质量和运营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项目的落地和毛利率,未来PPP 项目的质量可能会受到更大的重视,PPP 的逻辑逐步发生变化。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 年营收为147.51、209.84278.77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19、34.22、45.85 亿元,EPS 0.871.28、1.71 元,对应PE 分别为20X、13X、1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不及预期,外延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