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葛洲坝:基建PPP与海外业务双轮驱动,将受益国企改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建央企业务布局多元化,国改释放成长动力:葛洲坝是一家大型基建央企,是能建集团的控股子公司(间接持股42.34%),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公司拥有投资、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民爆、装备制造、金融等八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打造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13年以来,公司通过实施管理层持股与子公司混改,公司成长动力得以释放,13-16年归母净利CAGR达28.9%。16年能建集团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17年股票解锁条件为净利同比增长19.7%,葛洲坝作为中国能建最重要的利润来源(16年占能建集团归母净利比重达34%),业绩增长动力充足。

基建PPP订单充足,未来业绩高增长无虞:公司是最早开始布局基建PPP业务的建筑企业之一,央企背景与民营化运作模式助力公司PPP业务快速发展。截止17H1,新签订单1,259.4亿元(YoY+16.1%),其中PPP订单达504.6亿元(YoY+37.1%),占新签订单总额比重达40.1%。我们预计截至17H1公司工程施工合同存量将超过3,500.0亿元(为16年工程施工收入609.5亿元的5.7倍),订单饱满将支持未来业绩持续增长。

海外订单高增长,“带路”政策利好助业绩加速兑现:公司深耕海外工程市场20多年,国际项目经验丰富。17年上半年,受益我国与“带路”沿线国家合作深入推进以及金融支持加码等利好的持续催化,公司累计新签海外订单574.7亿元,YoY+40.6%,占16年海外新签订单(705.6亿元)的81.4%。公司海外业务稳健增长,16年海外收入174.0亿元,13-16年CAGR达15.6%。随着在手海外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海外工程业务业绩将加速兑现。

内生外延齐发力,环保业务成长可期:14年以来,公司内生外延同时发力布局节能环保产业链(包括再生资源、污水污泥处理、新型道路材料、固废垃圾处理)。16年环保业务收入138.7亿元(YoY+111.5%),其中再生资源业务收入136.9亿元(占环保业务收入98.7%),利润率仅为2.9%。随着17年公司再生资源深加工生产线的投产,再生资源业务利润率将不断提升,未来环保板块业绩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葛洲坝是一家大型基建央企,公司在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与国际工程承包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公司基建PPP业务与海外工程业务持续发力,订单充足将支撑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积极推进国改释放成长动力,未来将持续受益。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94元和1.1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1.1倍和9.0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业务推进不达预期,海外订单执行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葛洲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