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动态研究:大而美的工业化内容平台,飞轮效应渐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邵伟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15年的SIP战略成效初显到2017年中期的SIP+X进一步探索,集成化爆款平台属性不断完善。华策影视成立于2009年10月,2010年10月登陆深交所。电视剧业务营收占主营收比例稳定,自2007-2014年电视剧营收占总营收比例均90%以上,2015年电视剧营收占公司总营收比例为79.8%,2017H1电视剧营收占总营收82.1%,侧面显示公司在主业上专注度。纵观2013-2017年中报,战略规划均聚焦“内容”,围绕内容进行跨越、转型、升级,内生能力不断被影视作品验证。公司经过多年行业累积,摸索出了可复制、可规模化的“大投资+大IP+大平台+大数据+大生态+大营销”的系统化组合,助力其在行业中立于引领地位,品牌影响力渐显。

头部内容助力公司内部其他业务实现内容+的“飞轮效应”。头部优质内容是吸引用户的关键,2017年上半年共有3部剧(《楚乔传》、《孤芳不自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进入卫视黄金档收视率排名前10名。通过内容带动广告业务、艺人经纪及衍生有等业务,内容成为公司核心业务的“齿轮”,进而形成“飞轮效应”。公司以持续规模化、互联网化的爆款产品为依托,艺人经纪业务取得突破性发展,2017年上半年艺人经纪业务贡献收入4564.65万元,广告业务方面与小红唇达成内容营销深度合作。内容+X的跨界模式推动了公司“飞轮效应”凸显。

视频对优质头部内容的需求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头部优质内容是“拉新+留存”的内核。电视剧的交易额从2009年的52亿元增加至2014年的130亿元,同比增速从2009年的13.04%增加至2014年的20.37%,连续四年增速保持在20%左右。2015年视频网站付费会员模式正式拉起,单个用户包年价格短期涨价空间弹性较小,增量在于提升观看用户的付费转换率,转换率的核心在于具有留住用户的优质内容,若以2016年中国视频用户为基础,付费渗透率增加至20.6%,付费用户将达到1.2亿元,其增速达到50%,预计2017-2019年付费用户增速在30-50%,在付费用户市场新增市场未呈现下滑下,视频网站仍将持续争夺用户,进而推动头部剧的需求,公司将渐享头部内容制作龙头的产业溢价。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作为优质头部内容制作龙头,专注于电视剧市场多年,从2013年的《天龙八部》、《明若晓溪》至2014年的《杉杉来了》、《镖门》;从2015年的《何以笙箫默》、《柠檬初上》至2016年的《亲爱的翻译官》、《锦绣未央》再到2017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均凸显公司在打造精品剧的能力以及战略规划中围绕内容步步为营的布局。预计2017下半年能确认收入的主要项目为《创业时代》(作者付遥,善于商战小说,由Anglebaby杨颖、黄轩主演)、《甜蜜暴击》等。2017年下半年开机的有电视剧《橙红年代》(陈伟霆、马思纯主演)。2018年电视剧《凰权·弈天下》(陈坤、倪妮主演50集古装剧)、《盛唐幻夜》(50集古装)可期。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52亿元、7.81亿元、10.0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7元、0.45元、0.58元,以8月9日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33.6倍、28.1倍、21.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风险,知识产权纠纷的风险;影视作品进展不及预期以及未获备案风险;投资并购和整合风险;经营不达预期风险;全内容、多元化业务发展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