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蓝色未来2017年中报业绩点评:营收&净利快速增长,幼教业务成为新动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2017H1实现营收8197.28万元,同比增长360.07%;实现归属净利润为765.06万元,同比增长58.24%;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556.40万元,同比增长51.57%。

事项点评

蓝色未来以高等教育传播起家,转型进军幼教领域

公司主营业务为依托直营园提供学前教育服务和依托高校资源为企业提供高校传播服务,具体包括幼儿学前教育、母婴用品销售、高校传播服务和教师劳务派遣等,为蓝色光标成员企业。公司以高等教育传播起家,采用线上传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校园公共关系管理服务和校园广告代理业务,与主要客户京东、联想等保持良好合作关系。2016年7月底,公司完成1.5亿元定增,宣布进军幼教领域。截止2017年中,公司在北京西城区、昌平区和房山区兴建了5所幼儿园,其中3所已取得办学许可证。房山区蓝色未来幼儿园拟建设成北京地区旗舰园,突出艺术、科技和语言环境的创设。现属公司全资子公司的众合未来主要开展婴幼商贸业务,销售婴儿奶粉、尿不湿、爽身粉等母婴用品,取得雅培奶粉经销商授权。2017年上半年,公司通过投资百川基业(现持股55.05%)拓展了劳务分包、劳务服务等新业务,通过劳务外包方式将公司的幼教管理经验和师资力量输出给其他幼儿园。

幼教业务增长迅猛,高校传媒增速稳定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22.66万元,同比增长58.33%;实现归属净利润1103.75万元,同比增长30.99%;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985.30万元,同比增长25.65%,毛利率为40.69%。其中,传统业务高校传媒收入2972.87万元,占比44.89%,同比下降24.81%;广告代理收入623.15万元,同比增长386.72%。新业务婴幼商贸收入1786.45万元,占比26.97%,教育培训(幼儿园保育教育服务)收入1240.19万元,占比18.73%,幼教业务合计占比达到45.70%,且呈迅猛增长态势,成为公司发展新动力。2017年上半年,公司兴建的3所幼儿园迎来适龄儿童入园,学前教育培训收入增长,房山区幼儿园将于2017年9月正式开园,昌平第二家幼儿园处于装修改造中,公司未来将以

直营园方式稳步拓展学前教育服务;众合未来开始正常经营,奶粉业务销售业绩快速上升,带来营收大幅增长;新拓展教师劳务派遣创造业务新增点。原有高校传媒业务依靠与京东、联想等的良好合作关系,维持收入稳定增长,并积极扩展新行业,与天弘基金达成合作。

毛利率和费用率双降,盈利同比快速增长

2017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97.28万元,同比增长360.07%,主要系幼儿学前教育和母婴用品销售快速增长;发生营业成本6449.42万元,同比激增756.44%,主要系公司幼教新业务尚未形成规模效应,采购母婴用品、幼儿园教学及幼儿生活用品的成本增长率远高于收入增长率,造成毛利率同比下降36.42pp至21.32%。费用方面,因新业务发展不断扩大人员,公司人力成本大幅提高,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分别增长146.79%和28.52%,但增速低于同期收入增速,使得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降至6.56%和4.78%。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为765.06万元,同比增长58.24%,维持较快增长。

风险提示

幼教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监管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