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通:上半年业绩承压,创新应用业务是未来发展方向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闫磊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业绩承压: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下降9.03%,实现归母净利润746.49万元,同比下降42.67%。公司上半年业绩承压,主要是因为全资子公司惠捷朗受行业周期性影响,网络优化测试软件订单下降,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在毛利率方面,公司2017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80.2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2017年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77.39%,相比去年同期提高9.5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2017年上半年合并报表范围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微智信业4个月的期间费用。

持续发力信息安全领域,培育业绩增长新动力:2016年5月,公司成功收购微智信业,由此切入信息安全市场。微智信业的网络安全产品在三大电信运营商、政府等客户中有广泛应用,在全国近30个省完成200多个项目的实施,拥有良好的市场知名度。目前在信息安全领域,在运营商市场上,公司在IDC防病毒防入侵系统实现100%的链路覆盖,已逐步形成了全网互联网安全管控平台布局,初显规模效应。在政府市场上,公司安全产品成功通过主管部门的测试及现网试点,未来预计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市场规模。2017年3月,公司以自有资金对微智信业增资6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微智信业的注册资本增至1.13亿元,此次增资将增加微智信业的资本实力,提高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的力度,对公司业绩形成强力支撑。

政务大数据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公司基于现有的数据交互技术与积累的客户资源,打造地方经济运行大数据平台,通过不断采集分散在不同政府部门的经济运行数据,以及电商、物流等社会化数据,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地方政府经济运行的相关指标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和预警,为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分析决策支撑和全方位管理服务。目前,公司政务大数据业务各项目进展顺利,石家庄供给侧大数据分析决策平台项目工程进展过半,浙江省经济运行监测平台项目进入终验阶段。将数据融合平台技术成果在项目上进行验证的同时,公司积极探索数据交互技术的研发,新研发的应用数据化平台TongA2D产品,为跨部门应用数据交换提供一种新途径。此外,公司也积极寻求业务合作,与华为联手,共同发布面向政府行业的经济运行监测平台联合解决方案。目前,双方在浙江、河南等地市积极推进方案落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我们下调了公司2017-2019年的盈利预测,公司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下调为1.18亿元(下调16%)、1.44亿元(下调20%)、1.77亿元(下调24%),对应EPS分别为0.43元、0.52元、0.64元,对应8月8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37.3、30.6、25.0倍。作为我国国产中间件龙头企业,受益于国家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的“安全”、“可控”、“自主”的政策要求,公司迎来国产化替代的发展良机。公司通过收购微智信业切入信息安全市场。在国家信息安全战略的推动下,凭借微智信业在大数据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导地位、经验和竞争优势,信息安全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新动力。公司持续深化创新应用布局,拓展网络优化、移动互联网、政务大数据等创新业务,为公司未来发展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