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网络游戏行业2017H1大盘点:成长中的分化,进击新世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7上半年走势回顾:上半年,网络游戏指数整体下跌 13.2%,板块整体市盈率一致性估计由年初的53倍回落至27倍附近;从个股层面来看,涨跌幅分化较大,业绩向好、内生增长强劲的个股依然有较高的涨幅。

天花板仍有距离,增量基本来自移动游戏。1)在人口红利已尽的情况下,2017年上半年国内游戏市场规模约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其中手游市场表现突出,上半年手游市场规模561.4亿元,仍然保持49.8%增速,贡献接近90%的市场增量。端游市场重现增长,上半年端游市场实现收入319.5亿元,同比上升13.7%。页游下滑加剧,上半年页游市场规模85.1亿元,同比下降15.4%。2)从品类上看,手游细分市场份额占比最大是ARPG、MOBA、回合制RPG,其中MOBA 类游戏在《王者荣耀》爆款推动下占比从不足7%上升至20%以上,其余品类实际销售收入变化不大,基本饱和。3)从行业格局来看,腾讯网易两大巨头占据超过70%市场份额。

赢头部游戏者赢天下,第二梯队厂商有突围机会。从游戏创收层面看,上半年移动游戏排行榜CR10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52.9%上升至54.9%,爆款游戏吸金能力越发强大,行业集中度继续上升。只有提升研发实力、打造精品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A 股市值较大的几家游戏公司,均拥有若干款能够创造稳定收入的头部产品,而在打造精品的同时又探索出诸如影游联动、研运一体、各类“转手”逻辑、买量经营以及各类数值模型,又为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产业进步升级的契机。

移动电竞产业潜力巨大。2017上半年移动电竞游戏市场规模176.5亿元,同比增长100.6%,占电竞市场49%,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4%。《王者荣耀》一季度给腾讯贡献收入约60亿,平均月流水30亿。在巨额市场的刺激下,以KPL 为代表的移动电竞赛事的建立顺理成章。同时移动电竞由于操作门槛更低,玩家数量会更多,尤其是能够吸引到女性玩家及低龄玩家的加入,而这意味着从玩家基数上加大了电竞市场的蛋糕,移动电竞的未来有着巨大的潜力。

国产游戏的出海是必然趋势。2017上半年,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约为39.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0亿元),同比增长57.7%。相比国内市场龙头盘踞,海外市场,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市场仍然有很广阔的空间,但出海仍需谨慎。做好本地化,充分了解当地市场,方能如鱼得水。

行业动态启示录:1)《王者荣耀》单款霸屏,移动游戏重拾社交化。2)买量成本持续上升,经营或将成为大厂的特有手段。3)《我的世界》等独立游戏兴起,但变现是难题。4)支付便利、官方汉化,优质用户体验驱动Steam 用户数量激增。5)游戏产业影响力逐步提高,政策层面既有管制又有扶持。

下半年度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三七互娱(002555)、完美世界(002624)。

风险提示:监管风险;流动性风险;内容制作风险;流水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