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川能源:受益京津冀一体化,百川迎发展良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黄景文 2017-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1)公司业务位于北京、天津、雄安三角核心区域,随着该地区人口的大量流入和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将带来大量的燃气消费和接驳需求,公司将直接受益;2)京津冀大气防治为该地区带来大量的煤改气需求,公司未来几年依靠煤改气项目有望实现接驳和售气业务双爆发;3)公司收购荆州天然气,迈出从区域性燃气企业发展成为全国性燃气企业的关键一步。

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增长空间巨大。公司主营燃气销售及燃气接驳,现有业务位于北京、天津、雄安三角核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人口的大量流入和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将带来大量的燃气消费和接驳需求。雄安新区核心区域有望成为未来几年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该区域内每年城镇化率预计将达到2%~3%,公司接驳和燃气销售等业务将依托该区域城镇化率的不断提升实现快速发展。

京津冀雾霾治理,煤改气是大势所趋,公司业绩将迎爆发。目前公司所覆盖的7个区县市都在京津冀禁煤区当中,2017年公司业绩将因为煤改气政策迎来接驳用气双爆发。2017年30万户“村村通天然气”项目计划在10月底完工,预计将带来20多亿营收。公司依托该项目不仅可以扩大业务覆盖人群,同时还可以借机完善该地区的基础管网建设,为后续工商业用户的接入提供基础。

收购荆州天然气,异地开拓取得重大突破。公司2017年4月公告,收购荆州天然气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8.79亿元,2017~2019年承诺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850万元、9200万元、10150万元。荆州天然气则是荆州地区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本次收购有助于缓解公司目前业务区域集中的风险,同时也是公司从区域性燃气企业发展成为全国性燃气企业的关键一步。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9元、1.1元和1.25元,对应PE分别为17倍、13倍和12倍。公司目前处于内生外延全面开花的快速发展期,内生方面受益于覆盖区域城镇化率的提高和煤改气政策的持续贯彻;外延方面则会助力公司持续拓展覆盖地区,并有望成为全国性的天然气运营商龙头。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和同比公司的估值,我们给予2018年23倍估值,对应股价25.2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价格波动风险;气源依赖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