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虚拟现实周报:china joy开幕vr仍是焦点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

上周虚拟现实指数上涨3.18%,CS计算机指数上涨1.93%,创业板指数上涨2.60%,VR板块表现强于创业板块和计算机板块。

行业分析:

本周新一届China Joy如约开幕,在本届China Joy上VR热度不减当年,大厂们对VR的支持力度相比往年没有丝毫减弱,游戏与硬件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最新作品。

硬件:

在本届CJ展上AMD可谓是出尽风头不仅带来了自己的最新的VR专属芯片AMD Ryzen锐龙3处理器,还联合大朋、HTC、Pico、Hyperea等VR硬件品牌为玩家带来优质的VR体验。此次发布的锐龙处理器分别是AMD锐龙3 1300X和AMD 锐龙3 1200,AMD锐龙 3处理器完成了锐龙家族处理器核心数量从四颗物理核心起步的战略布局,是AMD全民四核”的愿景在VR 的体现。除了鋭龙芯片外AMD还展示了VR直播Radeon? Pro WX 7100 显卡、ZCAM专业级全景VR相机、Radeon LOOM产品,我们认为AMD在此次ChinaJoy的VR布局全面,涵盖范围之广,从硬件到内容,从影视到游戏再到直播,充分显示AMD对VR 的重视,有了芯片厂商的大力支持,VR硬件性能完善指日可待。

游戏:

英雄联盟(腾讯):今年《英雄联盟》不仅在独立展区提供了丰富的内容体验,还首次携手V+Live,带来了VR观赛系统,让现场玩家感受极具震撼力的“置身召唤师峡谷现场观感”。未来VR观赛有望成为新常态。

虎豹骑(网龙):《VR虎豹骑》是一款由网龙旗下的幻想时代开发的冷兵器战争题材VR游戏。在《VR虎豹骑》中,玩家会扮演一名霸气武将,一夫当关地冲破敌人阵线,全新外设“VR战马”能让玩家感受最酷炫的VR骑战体验。

乖离性百万亚瑟王(Square-Enix):《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基本上是手游《乖离性百万亚瑟王》的移植版本,只不过画面变得相当立体了起来。不久《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将正式登陆Viveport应用商店。

我们认为未来VR将会为游戏产业带来一波巨大的技术升级红利,随着优质VR内容的不断产出,玩家购买VR 设备的意愿将不断增强,当VR受众足以支撑VR游戏盈利时,VR游戏产业将进入内容与硬件相互促进的正循环进而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