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动态报告:“稀”望依旧,“钴”值可期,“电铝”有戏,“电铜”看稳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7-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观点:“稀”望依旧,“钴”值可期。

“稀”望依旧,政策常态化、制度化力促供给收缩。稀土价格稳步上涨,氧化镨钕月涨幅26.74%,金属钕涨幅10%,氧化钕涨幅19.89%。下游磁材企业产能利用率维持70-85%高位,镨钕元素引领稀土需求旺盛,我们认为后市稀土价格仍有上升空间,下半年呈缓幅上涨态势。推荐业绩弹性大、经营风格务实的厦门钨业、北方稀土,以及稀土永磁板块龙头中科三环。

“钴”值可期,看好钴金属后市行情。政策性驱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逐步复苏,新能源汽车整体产销数据保持强势,带动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市场需求,后市“钴”值可期。关注洛阳钼业、格林美、寒锐钴业等。

“电铝”有戏,“电铜”看稳。电解铝去产能进入执行阶段,山东、新疆纷纷行动。看好下半年电解铝去产能政策执行带来的供给端收缩,支撑铝价价格中枢上移。上半年,国际铜矿山受罢工及政府纠纷影响,生产扰动变大,影响范围在25-30 万吨。考虑到铜矿山扰动明显、资源回收率下降、原矿品位降低,铜矿供应将出现系统性放缓。

从长周期角度看,铜价仍处在偏底部位置,而且在最近5 年内,全球范围内去产能、库存周期仍继续。铜供给端抽紧,将支撑铜价在下半年维持温和震荡上行状态。关注云南铜业、江西铜业。

推荐关注:厦门钨业、北方稀土(轻稀土龙头);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稀土磁材板块);钴金属板块:洛阳钼业、格林美;云铝股份、中国铝业(铝供给去产能)。

股市回顾:板块领先大盘,涨幅排名第二。

板块:申万有色板块周涨幅4.31%,跑赢大盘。上证综指3238 点(0.62%),深证成指10365 点(-0.97%),创业板指1690 点(-4.99%)。

个股:赣锋锂业、洛阳钼业、中国铝业、紫金矿业、中孚实业涨幅前五。华钰矿业、和胜股份、西部材料、四通新材、钢研高纳跌幅前五。

估值:本周板块市盈率65.28,周环比涨幅6.7%。板块市净率为3.24,周环比涨幅6.58%。

板块分析:基本金属本周价格微涨,稀土价格后市看涨。

LME 期铜价格本月涨幅4.24%,期铅涨幅4.16%。从最近一个月来看,期镍、锌涨幅居前,分别为7.10%、7.47%。基本金属库存总体保持稳定,铅、锌、铝逐步去库存化,分别减少9.95%、11.54%、3.54%。

近期资讯:电解铝供应过剩加剧,精炼铜产量同比增长12%;盛达矿业员工持股,科力远、刚泰控股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达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