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哈弗”老当益壮,“WEY”点燃高端跨越新引擎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7-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UV仍一枝独秀、15-20万为自主品牌蓝海。国内车市千人保有量较发达国家处于较低水平,销量仍有50%增长空间。相较美国,国内SUV性能更偏向城市,价格更低,市占率有望在2020年提升至50%,未来3年可维持13.4%的复合增速。相比5-15万价格区间,15-20万价格带销量前10车型占有率较高,竞争尚不充分,并且由于缺乏德系、美系等强势品牌和重磅车型,此价格带市占率持续走低,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预计15-20万车型销量增长空间较大,对国内优质自主品牌来说是一片蓝海。

“哈弗”从初出茅庐到行业翘楚,百尺竿头有望更进一步。公司多年来聚焦SUV路线,研发积累、渠道协同、成本管控均为国内一流,哈弗品牌更是长盛不衰,2017年公司进入新一轮新品周期,哈弗系列推出3款全新SUV提振销量,我们认为相比美国、日本市场,国内单一车型市占率尚有提升潜力,品牌格局预计分化,哈弗品牌主要车型H6市占率仍有接近2倍的提升空间,随公司渠道不断布局,新品逐步推出,其销量有望继续提高。

WEY引领高端化突破,有望复制哈弗之路。高端化产品需以己之长补他人之短,“WEY”品牌主打15-20万价格区间,在安全性、静态表现、NVH上均远超对手和哈弗H7,并且进行针对性宣传。现阶段订单饱满,有望提振销量并且迅速基于此品牌推出多款车型,复制哈弗之路,预计到2020年销量可至50万。对其进行成本分拆,其品价比较高,但是单车盈利仍可处较高水平,有望提振公司整体盈利,对标全球车企,公司利润率下滑风险较小,长期来看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维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为国内SUV领军者,哈弗品牌进入新一轮新品周期,销量有望继续提升,高端子品牌WEY订单饱满,预计基于此品牌迅速推出多款车型,复制哈弗之路,提振整体销量和盈利水平,进入新一轮成长周期。维持2017-2019年业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9、1.34、1.73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