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低PE继续走强,大盘热点散乱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平开走低弱势震荡,申万行业跌多涨少。消息面上:(1)央行旗下媒体中国金融时报刊评:货币政策不宜进一步收紧。因此我们判断市场短期流动性无忧,我们认为经济数据对大盘的影响可能进一步放大。目前来看,二季度经济短周期见顶,三季度缓慢回落的概率较大。2017年微观经济层面韧性较强,而过去几年经济周期的波动被管理层逆周期操作熨平。经济是否可能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2)政治局定调下半年工作,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与前几次会议相比我们认为此次会议对于金融体系整顿的方向将从金融机构转向融资源头以降低不合理的信用扩张。此外会议提出要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实现优胜劣汰去产能,未来将更多通过推升环保成本迫使落后产能退出。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行业集中度较高的行业进一步去产能的压力将有所降低,环保行业下半年有望继续收益。对于今日市场下跌,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此前周期板块估值已基本修复完成,市场很难寻找到低估值高性价比的股票,低PE个股午后活跃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对于周期股我们认为周期板块中部分个股的估值性价比有所降低,前期获利盘开始离场,内部将加速分化,未来行情将以小火慢炖为主,建议投资者及时锁定前期收益,优中选优,谨慎参与。以食品饮料、家电、电子、非银个股为代表的“漂亮50”因估值处于均值附近、对标海外竞争者估值偏低、A股纳入MSCI有可能出现的龙头溢价现象,跌出来的机会值得关注。此外我们认为国企改革有可能是下一个被点燃的热点。关注三个方向的合并预期:传统周期行业的合并同类项配合供给侧改革;产业上下游联动(如煤电联动);行业龙头强强联合出海竞争。对于创业板,我们认为创业板内个板块基本面并无明显改善,今日创业板坚挺主要是因前期跌幅较大产生的技术反弹。我们认为无其他因素可以支撑创业板扭转趋势开始走强。我们判断创业板中短期很难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