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工程机械持续超预期,锂电设备景气度加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程机械】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同比50%以上,起重机同比+140%

1)推土机:6月销售494台,同比+51%,累计同比+35%。连续三月同比+50%以上,山推继续以322台的销量位列第一,约占总销量65%。2)装载机:6月销售7884台,同比+78%,累计同比+35%。3)压路机:6月销售1706台,同比+52%,累计同比+51%。徐工累计销售2757台,市占率29%,位列行业第一。4)起重机:根据草根调研情况,预计6月汽车起重机销量2000台,同比+140%。预计徐工1-6月累计销售4600台,市占率约50%,位列第一。

房地产与基建维持高位增长,工程机械下游需求旺盛:2017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8.5%,基建投资同比增21.1%。行业盈利能力和质量持续修复,预计经营现金流和应收账款将继续大幅改善,首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2、业绩不断超预期、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其余推荐零部件龙头【恒立液压】、关注柳工。

【锂电设备】7月动力锂电产量环比增40-50%,设备景气加速上行

根据高工锂电的数据,Q2动力锂电产量11.9gwh,环比+86%,同比+100%。上半年动力锂电产量18.4gwh,同比增43%。考虑到客车和专用车的放量,和2016Q3的基数低,2017Q3同环比高增长确定!我们维持判断预计:2017年全年销量70万辆以上。短期看,下半年电动车销量确定性高增长,中期看行业发展将不断超预期!政策面,三季度积分制有望正式落地,2016年第一批补贴资金陆续落地,第二批补贴申请将于8月启动,催化剂众多。持续首推【先导智能】、其余推荐赢合科技、东方精工,关注星云股份、科恒股份。

【煤机设备】全年新增2亿吨有效煤炭产能,“更新+新增”将持续催生煤机设备采购

2017年上半年退出煤炭低端产能1.11亿吨,占年度目标的74%。下半年有部分建设项目陆续投产,另外还将对部分优质产能煤矿重新核定生产能力,合计可新增产能约2-3亿吨。考虑去产能因素,可净增有效产能约2亿吨左右,同时考虑设备更新+自动化率提升+新增产能设备需求,估算截至2020年“三机一架”煤炭综采设备市场需求年约300亿元,CAGR10%。当下煤炭供需紧平衡有助煤价高位企稳,利于大型煤企增加煤机资本支出。建议关注煤机龙头【天地科技】、液压支架龙头【郑煤机】。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销量不达预期;技术进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精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