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01期:行业回暖,优先配置龙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情况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48%和-0.60%,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94%,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的主要新闻有: 1)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社消数据:2017年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98万亿元,同比增长11.0%,增速比5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额为1.34万亿元,同比增长10.2%。分品类来看,必选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速下降,粮油食品、饮料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0.9%和10.6%。可选消费品中,通讯器材类、化妆品类、文化办公用品类表现较好,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8.5%、17.0%和16.4%,主要原因是6月份电商促销力度增强。2)7月17日,盒马鲜生宣布北京大成店、上海平高店、上海新江湾店三店开业。盒马鲜生已开出13家店,覆盖北京、上海和宁波三地。创始人侯毅透露,盒马鲜生的门店坪效已经实现5万元/年/平方米。随着上海金桥店实现盈利,公司将在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一线城市开设2000家直营或合资店。3)7月20日,《财富》公布世界500强排行榜,500家企业总营业收入为27.6万亿美元。阿里巴巴、碧桂园、腾讯、苏宁云商4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沃尔玛连续四年排名第一位,2016年营业收入为4858.7亿美元,同比提升0.8%。排名世界前十的零售集团分别是:沃尔玛、好市多、亚马逊、乐购、家乐福、中国华润、麦德龙、日本永旺、欧尚集团、联合利华。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94%,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13位。过去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1个行业上涨。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采掘、有色金属和钢铁,涨跌幅分别为5.02%、4.65%和2.87%。

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传媒和国防军工,涨跌幅分别为-4.61%、-3.76%和-3.21%。过去一周主要零售个股中,22家公司上涨,55家公司下跌,6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安德利、新世界和商业城,涨跌幅分别为12.46%、10.54%和10.17%。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公司分别是三联商社、中兴商业和大连友谊,涨跌幅分别为-8.91%、-8.40%和-8.31%。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我们认为行业在二季度处于弱复苏的阶段,具有抗通胀属性的超市和黄金珠宝行业景气度向上,而百货等可选消费也有复苏迹象。我们下半年仍然看好超市和黄金珠宝板块,CPI 可能步入上升通道。我们认为可选消费品中的百货可能承压,主要还是因为开具发票的新规定以及未来会计收入确认预期的变化,行业呈现一定不确定性。关注标的:老凤祥、天虹股份、永辉超市、首商股份、友阿股份和友好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