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服务器龙头大步抢占市场,配股解决资金瓶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何立中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土服务器市场保持领先且持续扩大份额

浪潮信息的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都保持国内市场领先,2017年Q1,根据Gartner和IDC的统计,浪潮的出货量份额22.1%,X86销售额份额19.9%,都保持中国市场第一,而且优势在扩大。另外,公司通过关键应用主机的研发和推广,8路服务器出货量占市场份额达到46.7%。

互联网市场保持领先,构建开放生态、助力AI应用

浪潮在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市场保持开放合作和领先,天蝎整机柜服务器SR累计出货量市场份额超过70%;同BAT等第一梯队的互联网公司合作,而且JDM(联合设计制造)的合作开发模式成为核心竞争力。公司积极加入全球主流的云计算和开放计算组织。另外,公司推出了基于GPU、KNL和FGPA的AI服务器和板卡,同国内一线AI公司都有合作,在AI服务器市场份额超过60%。

高端存储全面发布并升级,集团联手思科补齐产品方案

浪潮的存储系列产品全面发布并升级,存储不仅补齐数据中心产品,而且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2016年Q4公司存储产品出货量市场第一,进入市场第一梯队。此外,母公司浪潮集团同思科成立合资公司,使公司在对外竞争上补齐网络设备产品短板。

风险提示

公司所处的服务器市场竞争比较激烈,且上游的芯片、内存和硬盘集中度较高有较强议价权,而下游的集中度也正在提升,存在毛利率进一步下滑的风险。另外,如果公司不能提升运营效率,存在现金流进一步变差的风险。

估值较高但成长性好,建议参与配股并保持长期关注

预期公司的收入和扣非净利润仍将保持较快增速,而且随着服务器行业洗牌未来有望进入稳定格局并恢复盈利能力。此次配股融资如成功将极大改善由于运营效率下降造成的运营资金短缺,支撑未来业务发展;同时,偿还10亿元银行贷款将至少减少每年5000万元以上利息支出。预计17/18年收入175.64/232.77亿元,同比增长38.7%/32.5%,净利润5.23/6.82亿元,同比增长82.2%/30.3%;按照配股后计算17/18年P/E约为48/37倍。建议现股东参与配股避免被稀释。另外,基于公司长期的成长性,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