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AI发展规划,三星下调电视出货目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7-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印发新一代AI发展规划,迎万亿蓝海:国务院近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根据《规划》要求: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农业、国防建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而麦肯锡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范围内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上投入了200亿到300亿美元,其中90%花在了研发和部署上,另外10%则花在了人工智能并购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科大讯飞、全志科技、海康威视等产业链公司。

三星下调电视出货目标,面板价格缓跌:日前,据消息三星调整今年出货目标,由先前的4,800万台下调到4,400~4,500万台,调整幅度高达300~400万台。三星是全球液晶电视龙头,也是电视面板最大的采购客户,三星下调全年出货目标,接下来也将调整下半年面板采购,对电视面板供需会有所冲击。三星去年液晶电视出货超过4,700万台,今年则是喊出4,800万台的目标,不过今年上半年三星销售表现不理想,下调了目标出货量。7月份以来,40寸、43寸、49寸面板下跌10美元,55寸则是下跌12美元,32寸面板价格也调降了3美元,整体电视面板价格跌幅约4~7%;而18.5寸、19.5寸、21.5寸、27寸TN监视器面板价格下跌1~2美元;NB面板价格表现相对较好,7月份小跌0.2~0.3美元。三星计划今年8月关闭一座5代线NB面板,夏普在IGZO oxide良率不如预期,以及中国面板厂在IPS良率有待提升,延缓了NB面板跌价,而据WitsView报告,电视面板第四季供给压力高于第三季。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回顾:本周大盘行情二八分化,沪深300指数上涨0.69%。申万电子指数下跌0.31%,跑输沪深300指数1.00个百分点;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下跌0.56%,跑输沪深300指数1.25个百分点。

一周行业重点回顾:行业深度*中期业绩普增,关注大周期及消费电子。

投资组合表现:17年年初以来投资组合累计投资亏损6.98%,跑输沪深300指数19.63个百分点,跑输申万电子元器件指数9.96个百分点,跑输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14.73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技术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企业新业务开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