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联证券建材行业周报:水泥区域分化,关注西部涨价和中报行情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行情分化,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上涨3.12%,创业板则大幅下跌4.9%。I级行业,银行、非银金融等板块领涨,计算机、公用事业、传媒等板块跌幅较大。建材板块微跌0.1%,水泥和玻璃等周期股受益半年度业绩好转大涨,管材和玻纤等业绩不达预期则面临较大跌幅。

本周核心观点:

水泥价格趋于分化,西南和西北地区价格上涨。上周,华东、华北地区水泥价格小幅下滑,西南、西北地区水泥价格上涨,其中西北地区大幅上涨10元/吨。受益陕西、山西、河南、甘肃、四川等地夏季错峰生产,西北和西南地区在水泥传统淡季行情下价格纷纷上涨。我们建议关注天山股份(000877.SZ)、祁连山(600720.SH)、宁夏建材(600449.SH)、金圆股份(000546.SH)、海螺水泥(600585.SH)。西南地区水泥龙头股华新水泥(600801.SH)有望受益于川藏铁路建设带动的需求提升和西藏水泥供给缺口较大引发的高价格,我们建议积极关注。

沪杭谋划杭州湾大湾区建设,建议关注本地水泥股。7月12日,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抵沪考察访问期间,双方拟共同谋划推进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构建“1+2+3+x”空间格局:1即上海湾区龙头,2即杭州和宁波两大极核,3即舟山、嘉兴、绍兴三大协同空间,x即所有可辐射的沿海和腹地空间。杭州湾的推进将利好区域内基建板块,水泥需求量有望提升。我们建议关注上峰水泥(000672.SZ),公司布局杭州和绍兴水泥产能200万吨,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有望受益。

关注中报行情带来的投资机会,继续推荐消费建材绩优股。消费建材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大行业小公司格局下,东方雨虹(002271.SZ)、伟星新材(002372.SZ)、兔宝宝(002043.SZ)等建材公司普遍市占率不高;随着消费升级和市场拓展,龙头公司市场份额有望加速集中。

市场动态:

上半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投资66亿美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建筑和电力工程行业

河南省新增PPP项目90个,项目库总投资达到1.2万亿

1-4月,沥青类防水卷材产量同比增长9%,四川增速最快达49.3%风险提示:

1)行业供过于求态势持续;2)水泥、玻璃去产能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