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宝集团:地产金融时代的最佳标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住房租赁迎契机+REITs 有望加速,光大安石充分受益:公司控股子公司光大安石作为国内房地产基金龙头,规模有望持续高速增长,且全面打通“融投管退”构建核心竞争力,专业房地产资产管理能力已具备品牌效应。随着国家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不仅光大安石基金所投的相关项目将充分受益,同时安石还将通过管理输出方式涉足外部住房租赁项目,分享管理费收益,轻资产模式空间广阔。此外,监管层再度鼓励REITs 发展,未来若标准REITs 取得制度突破,公司作为唯一稀缺性标的充分受益。

战略转型华丽升级,光控系掌舵开启房地产金融新篇章:光大此前再度增持公司股份后持股比例已升至24.27%,稳居第一大股东,且晋升公司实际控制人,光控系高管陈爽先生为新任董事长、潘颖先生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全新管理团队亮相。后续,公司拟更名为“光大嘉宝”,且根据此前公告的增持计划,光控系未来股权比例最高可能达到29.77%,股权比例不断提升彰显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同时有利于公司继续推动以房地产金融为核心的“轻重并举”战略转型。

持续加码房地产资产管理,光大安石业绩贡献将显著提升:2017 年起公司将全年并表光大安石,房地产基金业绩贡献将显著提升,一季度末应收账款较年初大幅增长4917 万元,主要系光大安石按权益法确认的应收管理费所致。此外,公司将2017 年与光控系等关联方共同投资或认购的房地产资管产品计划金额由18.3 亿元大幅上调至73.7 亿元,相关管理费计划收入由9149 万元增至1.22 亿元,表明将大力加码房地产资产管理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住房租赁政策利好+REITs 加速推进有利于光大安石房地产基金业务,随着公司治理革新(光控系入主)+基金管理规模持续增长,房地产资管业绩将逐步释放。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56、0.69、0.79 元/股,坚定看好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住房租赁市场未来发展不及预期;2)房地产资产管理业务拓展不力;3)房地产基金行业前景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