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持续推荐中报高增长个股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当前市场行情仍保持弱势,医药板块也持续下跌,我们仍建议关注业绩高增长以及细分子行业龙头个股的结构性机会,持续推荐华东医药、泰格医药、一心堂、安科生物、国药一致,关注上海医药、益丰药房。(1)医药白马股,建议关注优质处方药龙头华东医药、商业龙头上海医药。(2)业绩高增长:我们仍继续推荐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一致性评价加速,公司业绩17年增速恢复高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40-60%)、精准医疗龙头安科生物(主营生长激素持续高增长,叠加优质法医检测公司中德美联并表,预计中报归母净利润增速30-50%)。(3)取消药品加成、要求药占比下降,药房对医院重要性下降,将成为医院成本部门,为处方外流提供基础,连锁药店将承接部分外流市场,重点推荐区域连锁药店龙头一心堂(业绩有望恢复稳定增长)、国药一致(两广商业龙头+国大药房注入),关注益丰药房、老百姓。

上周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上周涨幅0.14%,SW医药生物指数下跌1.83%,行业排名15。子行业中医疗服务(-1.16%)、化学原料药(-1.35%)、生物制品(-1.37%)、化学制剂(-1.49%)跑赢板块,中药(-1.91%)、医药商业(-2.36%)、医疗器械(-3.45%)跑输板块。

行业动态

CDE:第 21 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公示;华大基因上市;唯品会 228 万收购医药电商好信医药;诺华CAR-T疗法CTL019被FDA委员会一致推荐上市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45家公司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美年健康收购慈铭体检过会,东诚药业16亿元收购安迪科(7.77亿现金+8.23亿股权),众生药业拟发行13亿元中期票据;通策医疗、迪安诊断各出资1亿元和1.5亿元参设浙江大健康基金,美康生物1.84亿港币增资子公司,凯普生物1660万美元增资子公司,海辰药业2000万元参设股权基金;美年健康实控人增持99万股,沃森生物股东工投集团受让3556万股,以岭药业董事拟减持67万股,普洛药业控股股东增持769万股,九芝堂股东累计减持1660万股,复星医药继续增持50万股;同和药业推160万股股权激励;恒瑞医药、天士力临床批件、恒瑞医药地氟烷英德荷兰获准上市,万孚生物产品获欧盟CE注册证,上海莱士获准新设单采血浆站;沃森生物获3000万元补助、三诺生物获3752万元补助。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