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发布6月电力数据》点评: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2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能源局13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2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较上月增速大幅提升1.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升3.9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第二产业用电量3823亿千瓦时,增长5.4%;第三产业用电量702亿千瓦时,增长11.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00亿千瓦时,增长7.4%。 1-6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9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第二产业用电量20954亿千瓦时,增长6.1%;第三产业用电量4054亿千瓦时,增长9.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990亿千瓦时,增长4.5%。

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全社会用电量则是国民经济运行的“晴雨表”。 从总量上来看,在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平稳的总体态势下,2017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3%,较去年同期增加3.6个百分点,继续延续良好态势。2017年上半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长速度与CPI、PPI走势基本一致而呈现出平稳向好局面。

分产业来看,第二产业贡献率最大,占据着全国用电量73%的比重,较去年增加5.6个百分点。2017年1-6月,我国工业生产者主要行业出厂价格中,有色金属采矿业、黑色金属采矿业、石油加工行业、黑色金属冶炼等重电力需求行业价格指数保持大幅增长,这也印证了经济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

从增长率来看,第三产业以9.3%的高增长率位居首位。在我国经济增长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过程中,第三产业的增速较为明显,其中服务业的增加值占GDP比重继续超过“半壁江山”,这也是第三产业用电量保持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

总体看,受全国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以及“十九大”前后政策经济平稳期的影响,预计下半年全社会用电量仍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若冬季出现极端气候,结合上半年的电量将可能导致全社会用电量向上波动1个百分点左右。另外,各级政府稳增长政策措施力度调整将可能导致全社会用电量上下波动0.5个百分点左右。预计2017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 5.5%左右,稍高于2016年水平。 风险提示:煤价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