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36个谈判药品入选国家乙类医保,多为肿瘤用药、慢性疾病用药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惜浣,吴临平 2017-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7月19日,人社保印发了《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36种谈判药品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并同步确定了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

点评:

入选药品主要为肿瘤用药、慢性疾病用药。本次谈判入选国家乙类医保的36个药品中包含31个西药和5个中成药,西药方面,包括曲妥珠单抗、贝伐珠单抗、尼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来那度胺等15个肿瘤用药;利拉鲁肽、重组人脑利钠肽、重组人尿激酶原等心脑血管、糖尿病、肾病、眼病、精神病、抗感染等慢性疾病用药;治疗血友病的重组人凝血因子Ⅶa和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重组人干扰素β-1b两种罕见病药物。中成药方面,包含复方黄黛片、注射用黄芪多糖、参一胶囊三种肿瘤用药;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和银杏内酯注射液两种心脑血管用药。

入选药品价格降幅大。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谈判成功药品的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达到70%左右,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际市场价格,大大减轻了我国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本次通过谈判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药品均为乙类,同时发布的医保支付标准包含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规定的支付标准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按照医保药品支付标准有关规定进行调整。有效期内,如有同通用名称药品(仿制药)上市,我部将根据仿制药价格水平调整该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并另行发布;如出现药品市场实际价格明显低于现行支付标准的,我部可以与企业协商重新制定支付标准并另行发布。

涉及A股上市公司标的少。本次入选药品中有近一半都是进口药品,涉及诺华、诺和诺德、阿斯利康、GSK、默沙东等国际医药巨头。国产药品包括天士力的重组人尿激酶原、西藏药业的重组人脑利钠肽、信立泰的阿利沙坦酯、康缘药业的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成都百裕的银杏内酯注射液五种心脑血管用药;百泰生物的尼妥珠单抗、恒瑞医药的阿帕替尼、先声药业的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微芯生物的西达本胺、亿帆医药的复方黄黛片、赛诺制药的注射用黄芪多糖、亚泰集团的参一胶囊七种肿瘤用药;江苏豪森的吗啉硝唑氯化钠,为抗感染用药;康缘药业的康柏西普,为眼科用药。除了信立泰的阿利沙坦酯外,其余药品都有使用限制。

投资评级:对于医药生物行业,我们维持行业“看好”评级。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天士力、亿帆医药、信立泰、康缘药业。

风险因素:药品销售量不及预期,招标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