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深度报告:轨交系统门国内龙头,正形成多元发展的经营格局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门系统的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轨道车辆门系统、站台安全门系统、轨道车辆内部装饰产品、轨道车辆电力和通讯连接器、门系统配件等。目前,公司是国内轨道交通门行业的龙头企业。 q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龙昕科技100%的股权。交易过程中,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7亿元,将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交易相关费;龙昕科技则做出业绩承诺,为2017年~2019年(扣非前后孰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8亿元、3.08亿元和3.88亿元,并追加2年业绩承诺。此举彰显管理层对未来盈利预期的信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多元发展的经营格局。

公司在干线铁路门系统营收无忧。“十三五”期间,干线门系统的市场规模约为51亿元。公司为中国标准动车组门系统研发、生产的主要参与单位,高铁车门系统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45%以上。随着动车组需求的逐年上升,未来公司在铁路门系统方面的营业收入有望持续增长。

公司是国内轨交门系统的龙头企业。公司在城规系统门方面的市占率超过50%,并且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因此未来轨交门系统的利润贡献可观。

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公交车门系统(电动塞拉门)已转化为经济效益。目前已经有55辆车(75套系统)订单实现交付。2015 年和2016 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销售收入约为1.29 亿元和2.72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53%和110%。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的蓬勃发展,我们预测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的收入有望保持30%以上的增长。

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内的地位,以及公司收购龙昕科技后对估值带来提升,因此,给予公司30-35倍的动态PE,并预计公司2017和2018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442元和0.561元。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康尼机电“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