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28期:游戏板块前期涨幅较大,后续空间如何思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传媒板块已披露的中报预告/快报,结合2016 年年报、2017 年一季报的大致情况,我们对各子板块的判断如下:1)游戏板块业绩各家财报均稳定高成长,中性预测下,恺英、顺网、完美、三七、游族、昆仑、富控、宝通、凯撒2017 年利润增速分别为25%、25%、29%、56%、58%、77%、116%、120%、164%,7、8月份是新游上线的密集期,下半年业绩有望受益于新游的超预期表现;2)电视剧板块将是今明两年内生增速最高的板块,中性预测下,唐德、慈文、鹿港、新文化2017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1%、58%、38%、35%;考虑到业绩的季节性因素强,一季报及中报预告的数据较为平淡,但随着三季度、四季度大剧落地,收入的确定性将得以验证,目前主要的电视剧标的,2017 年PE 估值均在20-25 倍;3)教育板块因多数为转型股,财报上的业绩透视性较弱,我们关注9月1 日民促法细则落地情况带来的市场关注度提升;4)营销板块2017 年预计整体较为平淡,预计中报整体较为平稳,业绩增速与估值相对匹配,从投资角度关注其下半年的边际改善;5)国企板块相对平稳,我们建议关注教辅教材量价提升带来的出版板块的整体表现;

关于游戏板块,我们上周集中调研游戏的中长线逻辑,游戏板块前期涨幅较大,后续空间应如何思考?我们认为,从产业角度,2014 年-2017 年游戏板块的投资逻辑是端游转手游红利,但未来三年是强者恒强的逻辑,头部游戏公司预计发展速度更快;我们认为腾讯在游戏业务的优势,主要集中在送达用户的能力(基于社交的流量)、大数据筛选机制,除腾讯外的头部游戏公司,其产业逻辑有三方面:1)在业务结构上形成自己的特色,如三七互娱的手游业务;2)与腾讯深度合作;3)在发展逻辑上有新的路径,如出海。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0.14%、-1.29%、-4.90%、-3.81%。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ST 紫学(6.04%)、焦点科技(4.96%)、捷成股份(3.35%);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东方网络(-18.99%)、顺网科技(-24.42%)、盛讯达(-40.19%)。

本周重点关注:精品剧标的唐德影视、慈文传媒、鹿港文化;游戏标的完美世界、恺英网络、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凯撒文化;教育标的百洋股份;营销标的宣亚国际、科达股份、分众传媒;广电&出版标的东方明珠、大地传媒、中南传媒、凤凰传媒、南方传媒、长江传媒、时代出版。

风险提示:政策对内容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