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点评:PPP项目落地叠加投资收益,业绩高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碧水源(300070)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9亿元-5.53亿元,同比增长85%-105%。

点评:

PPP项目落地驱动业绩保持持续增长。2017年以来国家加强环保监管,同时继续大力推动PPP模式在水污染防治领域的应用。公司是环保PPP龙头企业,PPP业务范围已遍布全国,在国家PPP政策的良好机遇下,行业订单量增大,同时公司拿单实力非常强,因此2017年上半年公司获取的订单大幅增长,当前公司在手订单约300亿元,随着PPP项目的落地实施,销售收入得以快速增长。2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47%-20.85%。

投资收益贡献上半年近四成的净利润。香港子公司于上半年出售了所持有的盈德气体股权取得了较大的投资收益。并且由于收购良业环境70%股权后,原持有良业环境的10%股权按照公允价值重新确认投资收益,使得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84亿元至2.04亿元,贡献了公司上半年近四成的净利润。

外延并购寻求新业务发展,提高整体竞争力。在夯实水处理业务的基础上,2017年公司逐步向外延拓展,提高综合环境服务能力。6月份,公司先后以现金收购河北两家危废处理公司和北京良业环境,分别布局危废处理业务和生态照明业务。危废处理行业壁垒高,资质审批时间长,公司通过收购能够迅速进入危废行业。通过收购良业环境,能够提升公司在PPP环境下为客户提供更多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收购标的均有利于提高公司在京津冀区域拓展项目的竞争力。同时,良业环境业绩承诺2017-2019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5亿元、2.06亿元、2.58亿元,对公司业绩也有一定增厚。

领先膜技术为公司带来雄安新区新的市场机遇。公司是膜法水处理领域领军企业,其MBR+DF工艺可以将污水直接处理达到地表水Ⅱ类或Ⅲ类的高品质资源化,能够为华北地区的新型城市化生态环境建设与解决水危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京津冀一体化及雄安新区建设将为公司提供更大的市场空间,将推动公司膜技术的更大规模应用。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3元、1.19元、1.72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6倍、11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PPP订单落地低于预期,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