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挖掘白马成长增量,战略布局新兴领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7-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一:挖掘白马股的成长增量因素。考虑到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和持股风格切换因素,白马股将更加受到机构青睐;同时考虑到3年复合增速以及当前估值水平,我们建议挖掘并持有具有增量成长因素的白马股。安防市场我们依然中期看好,海康和大华值得长期关注。从产业布局来看,两家公司向汽车电子和AI的切换值得密切关注,我们认为整体上是AI提估值,汽车电子有望更早贡献业绩。苹果产业链方面,大的白马股我们推荐立讯精密、大族激光和歌尔声学,大族激光和歌尔声学在目前的苹果产业链白马股中PEG比较低。我们认为苹果链细分行业有望超预期的是科森科技,2017~2018年业绩高增长的趋势比较明确。

核心观点二:全面屏普及将吹响手机模组新一轮创新的号角,将开启新一轮3年期的创新浪潮。全面屏的普及将引领多个模组领域的变革,核心逻辑是全面屏从终端屏幕形态的要求变革传导向多个模组向短小轻薄演进。我们认为这一波全面屏引领的模组件创新周期将呈现3年的中周期,原因是多种路线的市场选择和技术成熟需要2~3年的时间。这个周期产品结构变化很大,技术路线也比较多,从屏幕下指纹到天线以及声学部件的改造都很多,各个厂家有不同的路线,标准化需要一个过程。从投资角度来看需要紧跟技术进步并关注市场选择,优选在模组洗牌中胜出的黑马。

核心观点三:苹果创新方向昭示电子行业未来的四大看点。一是后盖陶瓷化,尽管17年的iphone是玻璃,但随着5G普及,陶瓷盖板方向值得关注。除了三环集团和长盈精密,我们还看好国瓷材料,公司氧化锆粉体优势明显,同时电子浆料和催化材料增速高;第二个是手机演进为VR和AR基础设施,看好水晶光电;第三个是高速和高频需求对线路板的颠覆和更新,核心材料尤其值得关注,我们最看好合力泰和蓝沛科技,生益科技也值得关注。第四个是智能家居,苹果收购beddit揭示智能家居和大健康的产业方向,我们最看好和而泰和东软载波。

核心观点四: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趋势明显,两条主线值得长期关注。一方面是锂电池和轮毂电机为代表的能源电动化,一方面是ADAS为代表的信息和零部件电动化。17年底到18年初我们会看到轮毂电机和轮边电机车型逐步投放市场。ADAS信息化方面,会有更多国内公司要采用摄像头+毫米波做L3的自动驾驶。结合两个方向的趋势,我们看好万安科技、亚太股份、联创电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