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工程行业17年中期投资策略:选择景气度较好的子行业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制造业投资底部回升,行业增速有望反超投资增速。

我们预计2017年FAI增速大约为8.1%,维持低位稳定,主要原因:1)2017年央行逐步落实降杠杆、防风险,企业融资难度增加;2)基建投资增速上半年出现回落,目前PPP项目作为基建目前主要执行方式,投资力度仍然较大,但由于整体基建投资绝对额巨大,且经历此前持续高位增长,预计今年已无向上空间;3)房地产投资增速下半年持续向上可能性较低;4)制造业增速是今年最大看点,多年下滑拐点已出现,今年有望出现缓慢复苏。

根据测算,在FAI增速8.1%的中性条件下,2017年建筑业行业增速约为8.7%,实现近六年来行业增速高于投资增速,主要受益于FAI的结构变化,基建和房地产作为对建筑业拉动较大的板块,在FAI中的占比不断提高。

PPP促子板块龙头发展,政策回暖利好煤化工。

截至2017年4月,PPP项目全国总入库数量为12700个,总投资额为15.33万亿,落地率稳步增长至34.5%,今年有望迎来落地大年。PPP对企业盈利能力、现金流、回款情况等将具有持续改善作用,但一般来说PPP项目金额大,建设期较长,对企业本身的项目管理、经营能力、以及最重要的融资能力等也具有较高的要求,相关子版块的龙头企业将具有更明显的优势。政策面来看,16年以来现代煤化工项目环评审批开闸,而当油价在40美金上方时,不同煤化工项目的盈利性已开始陆续显现,预计今年有望迎来投资回暖。

维持行业评级“超配”。

我们认为行业利润增速下滑的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而现金流量表的改善已逐渐开始,另外横向比较看,具有确定性增长且估值又有优势的板块并不多,我们维持行业评级“超配”,由于细分领域众多,且差异较大,按照长期有空间,短期有催化的思路,我们推荐以下几个投资主线。

主线一:装饰行业龙头企业。我们认为装饰行业今年多重需求叠加,包括PPP项目快速落地、房地产后周期市场、全装修市场、酒店存量市场等,供给端趋于像综合能力更强的龙头企业集中。主要推荐标的包括:金螳螂、亚厦股份、广田集团。

主线二:受益于PPP落地的园林企业。PPP模式给传统园林行业带来明显改变,多项指标有望继续改善,我们看好实力强、模式佳的龙头企业,重点推荐美尚生态、蒙草生态、文科园林、岭南园林。

主线三:煤化工设计总包及装备制造企业。我们继续推荐煤化工三剑客:航天工程、东华科技、中国化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