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中报行情逐步展开,逢低关注通信次新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我国将成全球最大5G 市场 开启通信新时代。

中国移动牵头完成ITU-T 5G 传送立项。

今年中联通将开通5G 承载试验局。

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云化技术服务招标。

四川电信累计建设NB-IoT 基站2.2万个。

重要公司公告。

闻泰联手高通进军PC 市场。

通鼎互联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07%股份。

亨通成立未来工控系统信息安全国家级联合实验室。

新易盛发布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中海达停牌筹划购买地理信息行业资产。

中兴通讯NB-IoT 助力雄安新区新一代物联网部署。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稳步攀升,指数强势,各个板块涨跌互现,通信板块不在热点之列,走势明显弱于大盘,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倒数第7,整体下跌0.60%,跑输沪深300指数2.4个百分点。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0.07%,通信设备下跌0.78%。从子板块表现来看,运营板块持平,设备板块呈现回调态势。

个股震荡幅度增大,特别是次新股,涨幅榜与跌幅榜都有,其中次新高送与题材股涨幅居前,如远望谷、平治信息、中富通,而不及预期的次新股跌幅居前,如高斯贝尔、路通视信和中通国脉。截止到7月11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59.68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319%。

本周通信板块弱于大盘,导致估值溢价率开始掉头向下,行业整体估值也随之下降。

投资策略。

进入7月后,本周开始在蓝筹带动下,走势稳定向上,个股热点依然集中在大盘股上,小盘类受到冷落。通信板块受之影响,小盘股弱势明显,再加上前期强势的绩优蓝筹股也步入回调区间,使得整个板块缺乏热点与机会。但是今年以来,内生性增长以及行业龙头估值溢价这两方面逻辑并没有改变,等待绩优蓝筹调整完后仍将继续走强。因此我们在通信行业中优选具备核心竞争力并受益于行业需求拉动的品种,主要集中在光通信与综合设备子板块上。同时我们还关注物联网和5G 概念子板块,近期随着运营商加快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后续该板块内将出现值得重点布局的机会点。短期内我们认为市场的操作性机会将围绕着中报展开,一些超市场预期的品种会获得资金的追捧,重点可关注弹性较好的通信次新股。考虑当前的中报行情,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日海通讯(002313)、通宇通讯(002792)和信维通信(300136)。

风险提示: 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整体估值继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