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誉远:OTC战略持续升温,业绩维持高速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旭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广誉远于7月11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35%左右。

事件点评:

中华老字号企业,产品品牌价值高:广誉远国药历史悠久,距今已有476年,无断代传承,为国家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公司拥有龟龄集、定坤丹均两项国家保密品种,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三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品牌价值高。

全面启动OTC战略,销售渠道迅速扩张。2016年,公司以新品定坤丹水蜜丸上市为契机,全面启动了OTC发展战略,销售渠道迅速扩张。2016全年已开发连锁药店400多家,铺货终端门店达5万余家。2017年第一季度新开发连锁170多家,新开发铺货终端达3万余家。此外,公司于今年四月份全面展开“好孕中国”活动,计划截止今年九月份在全国160家连锁开展3000个好孕专柜为药店提供高毛利产品、高品质服务,带来高价值客户,OTC战略再升级。

产能即将大幅提升,业绩增长可持续。由于产能限制等原因,公司目前只生产定坤丹、龟龄集、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等少数产品。公司正在建设的中医药产业园项目预计会在2017年8月完成全部GMP认证,新厂房建成投产后,在扩大现有主要产品的产能之外,也将陆续恢复其他产品的生产,公司的产能将会大幅提升,为业绩的可持续增长提供产品保障。

投资建议:

产能不断释放,市场加速推广以及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的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60、0.93和1.60元,以7月11日收盘价38.39元计算,2017-2019年PE分别为64.1、41.2和23.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安全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原材料供给及价格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誉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