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月报:PMI超预期,但下半年经济增速仍有压力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胡少华 2017-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初始加入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加入的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指数管理研究全球主管Lieblich称,预计初步将带来大约170-180亿美元资金流入,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全部被纳入,资金流入规模可能会达到大约3400亿美元。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双双提升。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9%,高于上月0.4个百分点。6月财新制造业PMI50.4,高于预期的49.8,前值49.6。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持平,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回升。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与4月份持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7%,前值14%。

CPI继续小幅上涨,PPI增速继续回落,估计今年物价将保持相对稳定。5月,CPI同比1.5%,为今年1月以来的新高,前值1.2%。PPI同比5.5%,前值6.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持平,消费保持相对稳定。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5%)。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9.2%。

固定资产投资回落,房地产延续降温趋势。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8.8%,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4.3%,增速比1-4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9.9%,增速比1-4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

货币供应增速下降,货款和社融增速较好。5月末,M2同比增长9.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9个和2.2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1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5个和6.7个百分点。5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18.66万亿元,同比增长12.8%。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2.9%。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855亿元。

进出口增速反弹。按美元计,5月出口同比增长8.7%,高于预期7.2%,前值8%;进口同比增14.8%,高于预期8.3%,前值11.9%。贸易帐为408.1亿美元,低于预期478亿美元,前值由380.5亿美元修正为380.3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外汇供求继续处于基本平衡状态。5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852亿元,较4月881亿元的逆差有所缩窄。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减少293.34亿元人民币至21.55万亿元。外汇储备30,535.7亿美元,前值30,295亿美元,环比上升240亿美元,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四连升。

美联储如期加息,并公布缩表计划。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加息25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75%~1%调升到1%~1.25%。FOMC委员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2017年年底预期为1.4%,这意味着今年还有一次加息。美联储预计今年起开始缩表,起初每月缩减60亿美元国债、40亿美元MBS;缩表规模每季度增加一次,直到达到每月缩减300亿美元国债、200亿美元MBS为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