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慧能源:收购京航安,利好机场市场拓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7-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与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拟分别以现金7.293亿元和7.007亿元收购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京航安”)51%和49%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京航安的控股股东。

投资要点。

收购标的京航安专注于机场工程建设业务。

京航安在机场工程建设及机场智慧能源控制领域有15年的发展历史,具备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程及弱电工程一级资质,以及国内外近100个工程案例。

据公告与京航安官方网站披露,京航安的主营业务包括机场目视助航工程、空管工程、航站楼弱电系统工程、飞行区周界报警工程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等,业绩涵盖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与虹桥机场、南京禄口机场等民用机场,北京南苑机场等军民两用机场,北京西郊机场等空军机场和海军部分机场,以及安哥拉新罗安达机场等海外机场。我们认为,通过对京航安的股权收购,公司有望加快电缆、储能、分布式能源等业务在机场领域的拓展,发挥协同效应,利好原有主业成长。

新能源汽车业务积极推进21700新型锂电池产业化。

主营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目前正按计划开展宜春厂区3GWh扩产工作,建成后该厂区总产能将达到6GWh,在圆柱形电池领域于国内领先。据该子公司官方网站信息,新产线将生产21700锂电池新产品(亦兼顾传统优势产品18650锂电池),以适应新能源汽车(尤其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延长、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的发展趋势。此外,据公司5月24日公告,公司此前持有的“帝特律电动汽车”40%股份将全部转让给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我们认为,这将减少上市公司层面的投资风险。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17元、0.22元、0.26元,对应41.75倍、31.8倍、26.5倍P/E;如按4.4387亿股上限增发,则将实现摊薄后EPS0.14元、0.18元、0.22元,对应50.1倍、38.2倍、31.8倍P/E。

风险提示:动力锂电中游制造环节毛利率或下滑,成本与费用管控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