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7年中期传媒行业投资策略:下半年把握具成长性的行业龙头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行业超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传媒行业上半年涨幅倒数第四,2015年6月以来跌幅倒数第一,行业估值从最高值127倍跌倒目前的37倍,远低于2014年行业的估值水平,行业超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传媒行业文化内容消费型行业,伴随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而逐步发展,行业增长稳健,行业营收和净利润增幅均超过50%,行业保持景气度,我们认为经过了一年多传媒行业的调整,具有高成长性、景气度和高业绩增速的传媒板块将迎来投资机会。

2、游戏行业,游戏行业是传媒板块中业绩增长最为确定的子版块,页游和端游在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之下略有下降,但是用户群体逐渐固化,下降空间有限。游戏行业的增长点在于手游,2016年手游的涨幅超过50%,为59.2%,用户规模增长较快。游戏行业“马太效应”显现,头部作品把控大部分收入来源,中小厂商寻求出海、细分领域及多渠道并发是方向。

3、影视行业,电视剧在“一剧两星”等政策的规范下从电视台走向网络视频,渠道多元化的情况下,内容为王,精品剧依然被电视台和网络平台争相选购。电影市场更加依赖高质量的影片,目前进口片数量扩充有限,国产剧待改进。同时,院线渠道“一超多强”,但是市场集中度依然不高,万达院线尽管维持第一,但是其市场占有率仅有14%左右,与发达国家院线集中度相比,院线龙头公司仍有发展空间。

4、国企改革,国有文化企业改革的大政方针已确立,东方明珠做出了国企改革的第一步,2015年原东方明珠与百事通吸收合并且收购了四个集团资产,2016年完成了股权激励计划,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用。传媒行业国企改革的方向集中于并购重组、股权激励和集团资产证券化。

行业标的推荐:游族网络,中国电影、万达电影、中文传媒、东方明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