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业周报:看好基本面逐渐向好、估值处底部非银龙头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任宪功 2017-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

上周申万非银指数上涨1.51%,跑赢大盘0.71%。各子板块全面上涨,其中保险板块涨幅最大,上涨3.10%;证券板块涨幅最小,上涨0.31%。个股方面,涨幅位居前三的分别是西水股份、浙商证券、中国中期,分别上涨26.74%、9.11%、6.51%。估值方面,截至上周五申万非银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22.65倍。

行业要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工作。

金融工作会议将于七月中旬召开,重点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改革金融监管体制。

证监会发布关于双创公司债券试点指导意见。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

证监会明确享受税收试点的创投基金的范围。

证监会公布修订后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

重要公司公告。

*ST 华菱: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分别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终止重组相关协议,主要交易对手方已完成终止重组的内部决策程序,股票继续停牌。

爱建集团: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正在筹划中,正在初步梳理标的资产,并与交易对方洽商,即将开展尽调。

本周观点。

就保险板块来看,前期持续走强的保险股上周继续上涨,继续看好保险板块。上周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若干意见,全面利好保险业中长期发展,政策催化剂将逐步落地,释放政策红利,前期关注保险股的逻辑不变,建议关注传统大型上市险企。

就证券板块来看,政策面上,上周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前者包括提高净资本加分门槛,引导证券公司提升资本实力、引入高端专业人才等等引导性政策;后者包括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合并,提高发行审核效率。金融工作会议将于本月中旬召开,金融监管力度或将持续加大。从短期来看,券商股β属性较强,在上市券商基本面向好的情况下,市场上涨有望带动证券行情走势向上。从长期来看,申万证券指数当前处在6300点,回到了2016年2、3月份的水平,券商已经接近历史估值底部,尤其大券商估值更是处在历史底部,结合其逐渐向好的基本面,大券商兼具向上空间和安全边际。看好低估值,市场份额逐渐提升大券商,比如华泰证券(601688.SH)。此外也看好弹性较大,事件驱动型的中小券商,比如员工持股计划稳定推进的兴业证券(601377.SH)。

风险提示:市场低迷导致券商业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