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拓展电表海外市场,大力打造东部分布式龙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锐 2017-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用电设备以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龙头企业,产品销往超过30 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 年公司开始布局分布式电站建设运营,目前是国内领先分布式电站开发商以及运营商,已并网电站接近1GW,同时拥有超过1GW 储备项目。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电表主业稳定增长

公司是国内一线电表生产商,2015 年、2016 年国网智能电表招标中标规模分别排名第一、第三;2016 年,公司首次参加南网招标,中标规模排名第一。公司与全球第一电能表计公司兰吉尔合作拓展全球市场,通过控股立陶宛ELGAMA 公司建立欧洲市场直销渠道。我们认为2017 年公司海外电表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公司电表业务有力支撑。

充分利用现有销售网络,打造东部分布式电站龙头

公司地处江苏地区,可以充分发掘当地优质工商业企业作为电站开发合作方;公司全国布局的销售网络也有利于拓展分布式电站业务。2016 年公司发电业务贡献毛利3.5 亿,毛利率超过70%。考虑公司2017、2018 年每年500MW 左右新增装机规划,光伏发电将成为公司业绩重要支撑。

新建N型双面单晶组件,协同效应降低电站建设成本提升发电经济效益

为进一步降低电站建设成本,公司在现有280MW 单晶组件产能的基础上新建600MW N 型双面电池组件产线。公司所建设N 型电池转换效率高达21.5%,搭配双面电池技术,可提升20-30%发电量。我们认为,分布式建设以及度电补贴下调将提升高效单晶产品市场需求,公司组件在满足公司电站建设同时也有望提升组件销售收入。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43、0.58、0.71 元,取17 年20 倍PE 水平,给予公司目标价8.5 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电表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分布式建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洋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