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运环保事件点评:首获污水处理订单,不断打造环境综合服务商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7月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政府签署《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框架协议》,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规模600吨/日,一期300吨/日,生活污水处理污水处理规模2.25万吨/日,污水处理费1.1元/吨。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首获污水处理订单,未来有望凭借政府资源优势复制

公司与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政府签署的特许经营协议包括:1)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总规模600吨/日,一期工程规模300吨/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特许经营期30年(包含建设期、试运行期);2)八镇一街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污水处理规模2.25万吨/日(污水处理费1.1元/吨),污水管网主管网76.5公里,支管网122.4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98亿元,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1年)。

此次公司同时获取渭南市华州区的生活垃圾焚烧与污水处理项目,是公司首次获取污水订单,虽然污水处理规模不大,但这是公司拓展污水处理业务的突破。同时我们认为,公司现有50多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具备一定的政府资源优势,在环保项目趋于综合一体化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凭借政府资源优势获取更多的污水处理订单,新增业绩看点。

欲进军环卫、危废等领域,不断打造综合环保服务商

公司近些年通过不断的资本运作,具备了垃圾焚烧发电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工程安装、运营服务等全产业链能力。公司在巩固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优势的同时不断拓展其他业务,意在打造一个综合的环境服务商:1)2016年8月公告以1537万元收购行唐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同时将加快环卫收运项目建设,欲进军环卫市场;2)2016年5月公告拟受让安徽安贝尔不低于51%的股权,进军危废领域,实现固废领域的产业链延伸。此次获取污水处理项目是公司由固废领域向水污染治理领域的成功拓展,公司曾在2016年报中提出未来要加大对大气污染、固废处理、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的开拓力度,公司的战略规划在逐步实现,一个综合的环保服务商正在形成,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垃圾发电项目多+PPP项目金额大,国内市场内生增长强劲

公司国内业务的项目储备比较丰富。1)垃圾焚烧发电:目前在手项目50多个,总处理能力超过3万吨/日。2016年底仅投产8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能力5900吨/日,二期扩建项目6个,同时开工建设项目12个,假如不考虑新获取订单,仅公司在手项目(5倍于现投产规模)在未来3年内全部建成投产,处理能力复合增速有望达到70%以上;2)PPP项目:2016年8月公司与包头市昆都仑区签署了第一PPP项目,投资额50亿元;2017年1月中标江西省彭泽县矿山物料运输专用线建设PPP项目,总规模21.2亿元,PPP项目在手订单71.2亿元。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债、产业基金等方式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项目落地速度将明显加快。在手垃圾发电项目多+PPP项目金额大,我们认为公司2017-2018年是公司项目建设的高峰期,对应业绩也将实现高增长,有望成为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成长性较好的公司之一。

签署菲律宾33.8亿美元项目,一带一路打开成长空间

2017年5月16日,公司与在北京签署《菲律宾VISAYAS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及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的投融资总规模约13.8亿美元,6月3日又获取了20亿美元的菲律宾军队和警察家属及低收入民众建设安居房工程项目,菲律宾项目合计总投资33.8亿美元。中菲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中方持股70%,项目资金由“一带一路”专项援助基金及政策性金融机构支持,土地由菲律宾政府无偿划拨使用,公司只负责建设和运营,因此项目风险较小。同时菲律宾总统府和当地政府要求7月底至8月初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推进进度有望加快。

此次菲律宾项目是公司积极走出去的重大突破,彰显出公司超强的拿单能力,也是国际社会对公司技术等综合实力的认可。同时伴随着33.8亿美元的项目的逐步实施,将会显著提升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另外我们认为,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动下,公司有望将此次项目的成功经验进行复制,获取更多海外订单,一带一路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不考虑菲律宾项目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0、0.41、0.4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1、22、20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菲律宾等项目推进程度缓慢的风险、外延并购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运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增强。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