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事件点评:定增获批,监测主业与水处理齐头并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投资要点:

定增获批补流,可有效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开启项目订单获取及落地新通道。在历时近两年的时间,期间进行多次方案修改后,公司的非公开发行终获证监会的审核通过。此次的发行对象李凯及姚尧土分别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健的母亲和姚纳新的父亲,体现了实际控制人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坚实信心;发行价格24.45元/股,较7月5日收盘价折价约13%,说明实际控制人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拟募集资金不超过7.3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这在现有的发行体系下比较少见,同时公司完成补流后,有利于改善财务结构,按照一季报情况计算,资产负债率将降至37.56%,夯实公司获取项目并落地所需要的资金基础,加速项目落地。

监测业务继续由设备向运营扩张,扩大并提升设备销售范围与收益。在做好环境监测设备销售的同时,公司还注重产业链的延伸,以期提高设备产出价值。继总投资3.1亿元的江苏如东环境监控预警和风险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项目后,近期公司又中标广西区环境物联网(空气质量监测站)PPP项目分标,运营期12年,年运营金额约1108万元,总额约1.33亿元,是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5.66%。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多个监测运营项目的获得和落地,拓宽了设备销售的途径和渠道,提升设备销售的附加收益,将对公司进一步稳固环境监测设备的龙头地位产生积极作用。

成功涉足工业污水处理运营,水处理业务继续扩大。公司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收购北京鑫佰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三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切入污水治理设备与工程领域。2017年6月,公司控股子公司签订钢铁工业废水处理提标改造及运营项目,合同额1.52亿元,标志公司正式由原先的工程设备销售进入运营领域,将有望为公司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此外,在2016年9月,公司作为联合体成员中标总投资额为12.53亿元的黄山市黄山区浦溪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为公司提供市政水处理的相关经验。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已具备污水处理“设备-工程-运营”的全产业链,并兼具工业与市政项目,企业付费与政府付费配套,有利于形成稳健收益,降低综合风险。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环境监测设备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向监测运营与水处理运营延伸为公司设备销售带来的扩大收益。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摊薄股本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1.06、1.34 和1.86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7.73、21.88 和15.7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进度不达预期风险;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风险;设备销售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