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发证券:IPO业务表现强劲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纯利增速大幅超过营业收入增速。2017年首季,广发证券的营业收入按年增长3.0%,达到49亿元人民币。其中,佣金和手续费净收入按年减少15.6%,至27亿元人民币,但利息净收入和投资净收益分别按年大幅增长5.9倍及33.6%,达到3.3亿元人民币及21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纯利按年增长18.1%,至21亿元人民币。纯利增速明显快于营业收入增速,这主要受惠于2016年第二季度起实施的“营改增”。

IPO业务2017上半年占据市场首位。2017年上半年,广发证券在国内IPO市场的总承销额及总承销家数均占据行业第一位。这不仅受惠于该公司充足的储备项目以及其在IPO业务上的专业程度,也部分受惠于加速的IPO审批进程。我们预计今年该公司承销的IPO及再融资总额将分别达到138亿元人民币及97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95.0%及55.0%。不过,我们预计境内债券承销额将按年下跌12.0%,至1,403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2016年基数较高。我们预期该公司投行业务的佣金手续费收入将达到29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33.2%。

预期境内AUM将按年增长13.9%。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末,广发证券的境内月均资产管理规模(AUM)达到6,641亿元人民币,在所有中国证券公司中列第7位。不过,该公司仍然保持着在主动管理业务上的优势,AUM中65.1%为主动管理资产,管理规模达到4,324亿元人民币。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的境内AUM增速今年将降低至13.9%,年末规模将达到8,160亿元人民币。增速的放缓主要是由于监管部门收紧了对商业银行委外业务的管控。

受疲弱市场气氛影响,下调收入预测。我们将对广发证券2017年至2019年的收入预测分别下调6.0%、3.2%和5.2%,至318亿元人民币、380亿元人民币和428亿元人民币。这主要是由于A股市场气氛较我们预期低迷,2017年上半年平均日成交额为4,361亿元人民币,按年下跌17.6%。我们认为,2017年下半年广发证券强劲的IPO业务动力将得以保持,同时也预计公司自营业务也将有所恢复。我们预计2017年该公司的投资净收益将录得7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6.3%。

维持持有评级。我们轻微上调对广发证券2017年至2019年的纯利预测,分别提升0.96%、3.84%及1.57%,至99亿元人民币、122亿元人民币及145亿元人民币。这主要受益于我们预测回购业务的利息支出将有所下降。目前,广发证券的股价相当于2017年预测市帐率的1.07倍。我们的目标价港币15.1元相当于2017年公司预测市账率的1.04倍,同时也是大型同业的平均估值。维持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