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新股份:锂电池隔膜格局渐成型,隔膜龙头A股登陆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佳颖 2017-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上海恩捷,创新股份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日前发布预案,拟以每股51.56元的价格发行股份1.08亿股收购国内领先的锂电池隔离膜供应商100%的股权。2016年,上海恩捷的营业收入、总资产分别为5.0亿元和15.9亿元,分别占上市公司的43.5%和84.6%,若此次收购完成,公司的体量和盈利能力都将得到显著提升。

恩捷具备最大湿法隔膜产能:公司现有6 条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及16 条涂布膜生产线,产能突破3 亿平方米,产品厚度6μ到30μ,可适用不同客户的订制要求。珠海年产10 亿平方米12 条隔离膜生产线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年产能将达到13.2 亿平方米,成为世界第一大锂离子电池隔离膜供应商。

湿法取缔干法大势不可逆:我们认为隔膜的发展路径为:干法-湿法-涂覆-新一代耐高电压的隔膜-固体电解质的膜材料。这是锂离子电池往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走的必经之路。在保障安全性的基础上,轻薄化是共同的发展趋势,陶瓷涂布技术的发展改变了过去湿法隔膜熔点低、安全性差的缺陷,并且双向拉伸技术可以将隔膜做得更薄、强度更高。

锂电池行业强者恒强,绑定下游龙头企业:随着补贴政策对电动车的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标准的不断提高,行业整合趋势日益明显,因此能够进入大客户的供应链,充分与其绑定的上游材料商将更能受益于动力锂电行业增长的红利。公司已与CATL、LG Chem、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大型电池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形成批量供货,并且是三星SDI 在中国的唯一认证供应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2.06元、2.95元和3.33元,对应PE分别为43倍、30倍和27倍。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专注于湿法隔膜,将充分享受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以及湿法隔膜市占率提升的双重红利。公司作为次新股已享受一定估值溢价,暂不给予评级。

风险提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恩捷产能扩张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